日媒:福原爱有望争金 距离奖牌只差战胜李晓霞

2016年08月10日10:05 新浪体育 微博
福原爱

  北京时间8月9日,日本选手福原爱4-0横扫冯天薇首次挺进奥运会女单四强,半决赛将对阵李晓霞。日本雅虎就福原爱的备战情况进行了报道:

  乒乓球女子单打世界排名第八的福原爱4-0横扫冯天薇。

  福原爱连续三场比赛横扫对手,首次挺进奥运会四强,有望争夺日本史上第一枚奥运单打金牌。半决赛将在10日举行,福原爱的对手是上届奥运会冠军李晓霞。

  尽管在过往交手记录上福原爱3胜12败处于明显劣势,但在对阵冯天薇的比赛当中,福原爱从一开始就主动出击,给对手施加了很大压力。从第一盘开始福原爱就左右调动对手,并且在速度和节奏上完全压制。虽然也曾一度3-6落后,但是在盘末形成连续得分。在第四盘开局便连得五分,可谓势不可挡。福原爱坦言:“我自己也没想到能够4-0战胜对手,我已经连续三战横扫对手,奥运会上真的是一切皆有可能。也不管那么多,还是要集中精神打好每一球。”

  伦敦奥运会以来福原爱多收到伤病困扰,大赛中往往是空手而归。今年4月还突发哮喘,因为训练不足体能出现明显下降。6月份日本公开赛结束后,当福原爱正在苦恼如何调整状态备战里约奥运会时,一直提携自己的恩师,日本乒协副会长前原正浩发来邮件,告诫福原爱:“既然要去里约,就要抱着参加奥运会的态度进行训练,要好好反省自己的比赛状态。”之后在东京集训期间福原爱恢复了当年被称为“哭鼻子的爱酱”时自己所进行的魔鬼训练,希望一举找回比赛状态。

  集训期间,福原爱说自己“就像上满了发条的手表指针,走了一圈又一圈,不知疲惫地训练。”每天训练12个小时以上,福原爱让训练师把训练强度提升到自己随时可能累趴下的水平。常常在结束了一天的训练后,一段时间内都站不起来。在前往里约之前,还在鹿儿岛奄美岛加练。在30度以上高温,湿度超过80%的环境中进行了大量训练。福原爱说自信都“来源于之前的这一段训练”,她认为自己在比赛中打出了训练带来的提高,现在的自己也是信心满满。

  首次挺进四强,对于连续出战四届奥运会的福原爱来说也将是一次全新的体验。过往挑战李晓霞仅1胜9负,福原爱坦言:“李晓霞是一个非常可怕的对手,她可是上一届奥运会冠军。不过奥运会也是一切皆有可能,我一定会竭尽全力去冲击对手的。”距离日本举国期盼的首枚单打奖牌,只差一胜。

  (RainMaker)

标签: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