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名泳将自小学起开始竞争 同登奥运领奖台

2016年08月07日20:44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当地时间8月6日,日本选手萩野公介在里约奥运会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以4分06秒05的成绩夺得冠军。图为萩野公介在比赛中。    当地时间8月6日,日本选手萩野公介在里约奥运会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以4分06秒05的成绩夺得冠军。图为萩野公介在比赛中。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选手萩野公介在里约奥运会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项目中获得金牌,最先到达终点的一瞬间,他握紧拳头,振臂摆出胜利的姿势。而萩野的同胞竞争对手、世锦赛两连冠得主濑户大也位居第三。两人共同登上领奖台,互相拥抱,称赞奋斗到底的精神。

  濑户在起初的蝶泳中领先,紧接着萩野在擅长的仰泳中居首,并最终甩开紧紧追赶的美国选手抵达终点。当回顾电子显示屏确认获得冠军后,向来很冷静的萩野也仰面朝天高举双臂,喜不自禁。

当地时间8月6日,日本选手萩野公介在里约奥运会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以4分06秒05的成绩夺得冠军。

  萩野和濑户自小学时代起就开始了竞争,在相互较量中不断提高。赛后接受采访时,萩野说“大也也打算从前半程就开始发力,我觉得不能输给他”;濑户则称“坦率地讲特别懊恼。我要在今后四年里严格训练,以在东京奥运上战胜公介为目标拼命加油。”

当地时间8月6日,日本选手萩野公介在里约奥运会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以4分06秒05的成绩夺得冠军。

  这是日本近60年来再次在游泳项目中有两名选手同时登上领奖台,可谓一大壮举。平时关系良好的二人一同高唱国歌《君之代》,面露笑容拍下了手举奖牌的照片。

文章关键词:日本奥运会萩野公介濑户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