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体操男团日中竞争差距小 内村航平脚伤恶化

2016年08月05日18: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内村航平状态已今非昔比内村航平状态已今非昔比

  新浪体育讯  里约当地时间8月3日,作为中国体操男团最大对手的日本体操队在体操馆进行了唯一一次赛前训练。日本的老将王牌内村航平出现3次大失误,其中最后一个项目的男子自由操直接横着摔在了地板上,第二次是膝盖向前跪地。

  赛后有日本《东京体育报》报道说,内村航平的脚尖伤进一步恶化。不过对于自己的失误,内村航平并不介意,他说:“如果热身一切都顺利的话,我反而更要担心了。”

  8月5日,日本《时事社》发表奥运会体操男团预测,标题是《日中竞争差距极小》,文章中说——

  男子体操在8月6日开始预选赛,日本队时隔3届奥运会,希望获得男子团体和个人全能的金牌。去年的世锦赛,日本时隔37年再次登顶,带来了巨大的自信。全队最大的王牌内村航平也希望可以蝉联个人全能的冠军。

  日本在技术的质量上强于最大的对手中国,希望逆转的中国也在重视选手表现的稳定性,双方的得分将会非常接近,竞争也会很激烈。在现场进行训练,给裁判作为打分参考的时候,内村航平的摔倒给人留下了不安的印象。

  前奥运冠军,国际体操联盟的技术委员富田洋之说:“日本和中国之间的差距很小。”虽然预赛的分数不会带进决赛,但是如果预赛日本获得第一名的话,也会给裁判留下好印象。

  个人全能上,虽然内村和第二名对手之间的差距在缩小,但是只要内村不出现两次以上大失误的话,还是有蝉联冠军的可能的。白井健三在去年世锦赛的自由操上,以巨大的差距取得了金牌,在奥运会这样的大舞台上也有机会夺冠。

日本媒体热议内村失误日本媒体热议内村失误

  《每日新闻》说——

  日本体操男队希望自2004年以来,再次获得体操男团的冠军,当时作为男团成员的水鸟寿司这次已经是日本体操队的教练了,他说:“当时我们没有失误,所以拿到了金牌。”日本国家体操队从6月开始进行了两个月的强化训练,核心思想就是不要出现失误。

  作为日本最大的竞争对手是中国。雅典奥运会之后,日本依旧在挑战中国的团体霸权,直到去年时隔37年才将中国拉下世锦赛男团的宝座。但是双方之间的差距只有0.859分,相比之下,在2年前的南宁,日本输了中国2.1分。中国的编排有难度,但是日本的完成质量更好。

  这次,日本国家体操队的5名选手中,有4人参加过伦敦奥运会,队长内村航平是核心,19岁第一次来到奥运赛场的白井健三已经是世锦赛的冠军,他在8月3日的训练中不断披露大招,跳马更是把以前自己命名的动作“白井”,直体尤尔琴科3周转体又提升了180度转体,而且完成质量非常好。

  在过去,已经拿到过奥运会和世锦赛个人全能7次冠军的内村航平2次参加奥运会,都没能在男团夺冠,“伦敦简直是着了魔”的内村说:“我对于奥运会已经没有特别的激动了。”他将以平常心而战。(周超)

  相关阅读:内村航平玩手机游戏产生3.2万话费 当场就懵了

  内村航平开启第三次奥运之旅 有望破尘封44年纪录

文章关键词:体操内村航平日本里约奥运男团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