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村航平开启第三次奥运之旅 有望破尘封44年纪录

2016年08月05日15: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内村航平(资料图)内村航平(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消息,法新社报道,从2009年开始,日本体操名将内村航平统治全能赛场,曾创纪录地连续六次获得世锦赛冠军。他一共获得过19枚世锦赛奖牌,其中包括10枚金牌。在里约,他仍是最具有压倒性优势的明星。

  里约时间本周六,27岁的内村航平将参加男子资格赛,开启男子全能金牌卫冕之路。在1972年的加藤泽男后,还没有人实现这样的壮举。

  此前内村航平参加过两次奥运会,获得1金4银。此次,他也非常渴望第一次获得奥运男团冠军,在2008和2012年,他率领的日本队都不敌中国队,获得银牌。奥运会团体金牌,是内村航平唯一缺少的“藏品”。

  在里约,内村航平在全能赛场的主要对手是去年世锦赛亚军、古巴的拉杜埃特,以及去年世锦赛季军、中国选手邓书弟。此外,德国的马塞尔、美国的莱瓦也颇具实力。

  伦敦奥运会铜牌得主莱瓦说:“四年前我获得了一枚奖牌,但它对我今年的比赛没有任何帮助。”他是在队友奥罗斯科受伤后进入奥运名单的,“显然,过去的就是过去了。”

  世锦赛鞍马冠军、英国的维特洛克说:“我尊敬内村航平,他是我的偶像。他在另一个层次,我要努力达到他那个层次。”

  中国队在去年世锦赛不敌日本和英国获得季军,12年来的统治被打破,此次他们同样希望阻止内村航平的团队。

  男子资格赛成绩最好的八个队伍将进入下周一的男团决赛,总成绩最好的24个选手将进入全能决赛,每个单项成绩最好的前八名将进入单项决赛。(米修)

文章关键词:内村航平体操奥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