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风情奥运开幕式将上演 看马拉卡纳特别设计

2016年08月06日05: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开幕式现场开幕式现场

  新浪体育讯  距离里约奥运会开幕式还有一个小时时间,马拉卡纳球场已经有了欢乐的氛围,现场放起欢快的桑巴舞曲,颇有南美的热度。虽然是露天球场,夜晚降临并没有降低场内的温度,暖风中夹带些许曼妙的气息。

  由于开幕式,里约市区内进行交通管制。搭乘组委会班车从媒体中心赶往马拉卡纳球场需要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途中经过里约几个主要区域,有繁华的市区、有闹市区,还有破落的贫民区,风景各异。

  里约奥运设在马拉卡纳赛区的场馆不多,只有4座,但组委会将举行开闭幕式和巴西人最喜欢的足球排球和田径比赛设置于此,对于热爱足球的人来说,马拉卡纳大球场是不可错过的圣地。

  马拉卡纳大球场是世界上最大的足球场之一,是1950年和2014年世界杯的决赛场地,在2014年世界杯之前进行了修缮,与世界其他著名球场一样,马拉卡纳平时对旅游者开放,不过今年3月已经由奥组委接管,不再开放公众旅游。

  从马拉卡纳球场可以眺望远处里约山上的平民窟,开幕式在傍晚进行,夕阳伴着球场内的桑巴音乐,南美情调扑面而来。开幕前两个小时,媒体和观众入场区域已经排起长队,接受安检进入场馆,场馆外持有枪支的军队,还有身穿不同服饰指路的志愿者,路上还有分发开幕式观看指南手册的志愿者。

  走入马拉卡纳,可以感受到这座体育馆的年代感,设施现代但不簇新,整体旧式的设计透露出有故事的沧桑感。

  为了开幕式,马拉卡纳球场进行了特别的设计,在场馆的一侧摆放高低错落的几十个黑色背景台,象征里约山上的贫民窟,错落高低。在开幕式中,黑色的背景台将配合现场灯光变幻出不同颜色。场地内跑道已经完全被装饰城成黑白相间的区域,跑道不见踪影,球场中间摆放着白色的圆形平台,供演员使用。

  在开幕式的后台,记者看到许多彩排的道具,自行车、绿色的植物,满脸油彩的演职人员。里约奥运会开幕式导演组成员阿贝尔·戈梅斯透露,开幕式讲尽情展示桑巴风采——运动员森林、狂欢舞蹈、依帕内玛女孩都将是开幕式的重头戏,被视作世界模特界标杆人物的吉塞尔·邦臣将扮演“依帕内玛女孩”。

  《来自依帕内玛的女孩》是巴西爵士乐波萨诺瓦名曲,被认为是里约的节奏。最受关注的点火仪式一波三折,原来有望点燃奥运圣火的球王贝利表示不会出现在开幕式现场,并向巴西民众道歉。火炬到底怎么点,悬念不会保持太久。

  (李昕 发自里约热内卢)

文章关键词:里约奥运开幕式流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