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导演:彩排失误不断 但今晚请拭目以待

2016年08月06日05:14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里约的彩排烟花里约的彩排烟花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5日电 (记者 宋方灿)再过2个多小时,里约奥运会将在马拉阿纳主会场举行隆重的开幕式。不过,此前因为失误不断,这台引发全球高度关注的开幕式正式演出让各方提心吊胆。在演出正式开始前,开幕式导演梅雷莱斯表示,他期待着开幕式的表演能够否极泰来。

  本届奥运开幕式主创和演出团队此前进行了多次彩排,不过梅雷莱斯并不满意。“我们两天前的彩排简直是糟糕透顶,”他说,“我们的最后彩排简直是一场灾难。”

  不过,梅雷莱斯希望通过暴露出来的问题,能够触底反弹。“这也许是件好事,现在所有的人都小心谨慎。”他说,“我们之前十分过于放松,导致彩排和一切都一团糟,现在所有的人都全神贯注了。”

  梅雷莱斯表示,他希望通过这台开幕式表演,向世人传递一个信号:我们需要包容和关爱。“他们用了6个月的时间邀请我执导,我一直说‘不,不,不’。我们已经身处险境,这个地球上的险境。后来我最终决定加入这个团队,就是要向世人传递这个信息,尤其是对气候变化的关切……这是向世界传递这个理念的最好的平台,因为有30亿的人可以看到。这就是我加入开幕式表演团队的原因。”

  因为里约勒紧腰带办奥运,开幕式的演出经费也被不断缩减,最终不得不修改了四版。“因为预算一降再降,在过去的两年中,我好几次想反悔,有一两次差点退出。为此,我们不得不卷土重来,屡次三番。今晚的表演将是第四个版本。”梅雷莱斯说。

  对于这个最终的版本,梅雷莱斯表示满意:“现在大功告成了。我很高兴,搞定了。让我们拭目以待。”

  今晚的开幕式结束后,梅雷莱斯坦言自己最想回家。“我要回家,周日我要和我的父母在家里吃饭。这就是工作之美,通常你要拍电影你就可能会花8个月的时间讨论,开幕式可不是这样,到明天6点就结束了,人们就开始关注别的事情了。”他说,“到时候,我就自由了,完全的自由,也不再有记者什么的来烦我。”(完)

文章关键词:开幕式马拉卡纳体育场奥运里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