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高尔夫朴仁妃两杆领先冲金 高宝璟T2冯珊珊第4

2016年08月20日03:50 新浪体育 微博
朴仁妃距离历史性的奥运金牌仅有18洞之遥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里约奥运会女子高尔夫比赛当地时间19日战罢第三轮。韩国天后朴仁妃历经波折保住领先位置,将在周六冲击阔别116年之久的奥运女子高尔夫金牌。冯珊珊落后三杆单独第4名,仍有夺金希望,林希妤则打入了奥运女子历史上的首记一杆进洞。【决赛轮详细分组】

  来自新西兰的世界第一高宝璟(Lydia Ko)和从未赢得过职业冠军的美国老将吉林娜-皮勒(Gerina Piller)距离朴仁妃两杆之差,并列次席。首轮领先者,泰国新科大满贯冠军阿瑞雅(Ariya Jutanugarn)则不幸因为背伤退赛。

  朴仁妃开局延续了前两轮霸气,前五洞三度抓鸟。然而中段她却遭遇乱流,从7号洞到14号洞四度吞下柏忌,领先位置一度被皮勒追平。不过依靠着16号洞和17号洞的连续两鸟,以及对手的纷纷犯错,韩国天后重新掌握主动权。若不是最后一洞保帕推未进,她本可以确立3杆优势。最终交出70杆(-1),总成绩202杆(-11)单独领先。

  28岁的朴仁妃几乎赢遍了包括七场大满贯在内的所有女子职业赛冠军,然而因为拇指受伤,她自去年11月以来便再未收获桂冠,更是缺席了最近的两场大满贯赛事,世界排名也跌至第五位。赛前韩国媒体一度施压,希望其放弃奥运席位,让路其他极具实力的韩国球手。然而朴仁妃最终顶住压力,用54洞领先的表现证明了自己宝刀未老。

高宝璟为人生首个一杆进洞庆祝
高宝璟为人生首个一杆进洞庆祝

  决赛轮,朴仁妃将与高宝璟和皮勒组成领先组,于北京时间19:44从1号洞出发。高宝璟是“移动日”全场表现最佳的球手,世界第一在8号洞打出人生首记一杆进洞,并狂抓4只小鸟,以惊人的29杆在前九洞将球后水准展示的淋漓尽致。然而转场后,新西兰19岁少女却突然陷入沉寂,九洞全部保帕作收,最中以未能进一步缩小与朴仁妃差距。最终交出65杆(-6),总成绩204杆(-9),落后两杆进入最后18洞。2016赛季,她已经赢下了包括大满贯全日空精英赛在内的5座冠军。

  31岁的吉林娜-皮勒已打了9个赛季的职业赛事,却还从未赢得过一场冠军。若不是排名截止前最后一刻挤进世界前15名,她本没有参加里约奥运的机会。集悲情和幸运于一身的她,成为了目前全场唯一一位三轮保持六字头的球手。周五交出的68杆(-3),让她总成绩来到204杆,有望以一枚奥运金牌,神奇结束转职业以来的冠军荒。

皮勒有望以奥运金牌作为职业首冠
皮勒有望以奥运金牌作为职业首冠

  皮勒的同胞史黛西-路易斯(Stacy Lewis)未能保持36洞后第二的排名,爆出5记柏忌和1记双柏忌,仅打出76杆(+5),总成绩209杆(-4),排名下滑至并列第8位。美国队排名最高的莱克茜-汤普森(Lexi Thompson)则同样爆出76杆,总成绩215杆(+2),跌至并列第31位,基本无望争取奖牌。

  最惨淡的人当属世界第二的泰国新星阿瑞雅(Ariya Jutanugarn),首轮单独领跑的她周五大倒热灶,令人无比震惊地在13洞中交出了+12的惨烈记分卡!最终,20岁的新科英国女子公开赛得主中途退赛,原因是左膝受伤。她也成为了继男子赛的中华台北老将林文堂之后,第二位退出本届奥运会的高尔夫球手。

  前两轮表现抢眼的印度小将阿迪蒂-阿肖克(Aditi Ashok)遗憾交出79杆(+8),排名由并列第8重挫至并列第31位。东道主巴西球手维多利亚-拉夫雷蒂(Victoria Lovelady)第15洞被罚一杆,成为了奥运会高尔夫历史上第一个因为慢打而遭到处罚的选手

  华人球手方面,冯珊珊交出4只小鸟的68杆(-3),总成绩205杆(-8),升至单独第4,距离榜首朴仁妃仅差3杆,有望在周六决赛轮冲击金牌!林希妤虽然仅交74杆(+3),排名第46位,但她在8号洞打出奥运女子历史上首记一杆进洞,将自己的名字永远载入了奥运史册!中华台北两名球手卢晓晴和龚怡萍分别交出73杆(+2)和76杆(+5),分居并列第15位和第20位。中国香港业余小将陈芷澄则打出73杆(+2),排名第45位。

林希妤一杆进洞动图
林希妤一杆进洞动图

  周六,女子高尔夫比赛将展开决赛轮争夺,哪位巾帼能染指阔别奥运116年以来的首枚金牌,让我们拭目以待。【决赛轮详细分组】

  相关阅读:冯珊珊升至第4周六冲金 林希妤一杆进洞创高尔夫历史

  创造历史!林希妤成奥运史上首位一杆进洞女球员

  专访林希妤:一杆进洞人品攒很久 鳄鱼池很吓人

  林希妤:一杆进洞算是小惊喜 希望自己也能上电视

  很里约!林希妤被迫遮挡帽徽 组委会朝令夕改自打脸

1/8
北京时间8月20日,奥运女子高尔夫在里约奥利匹克高尔夫球场结束第三轮的争夺,冯珊珊单独排名第四位,距离领先者韩国名将朴仁妃仅仅相差三杆。另一位中国选手林希妤则在8号洞打出一杆进洞,成为历史上首位在奥运会赛场上打出一杆进洞的女球员。

  (新高)

标签: 朴仁妃高宝璟皮勒阿瑞雅奥运高尔夫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