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承敏当选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 韩国历史第二人

2016年08月20日00:48 新浪体育 微博
柳承敏(右二)当选IOC运动员委员后与当选者合影留念。(韩联社)

  韩联社里约热内卢8月18日电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韩国时间19日上午公布了运动员委员名单,韩国乒乓球名将、2004年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柳承敏(34岁)入选,任期截止至2024年。

  这是韩国人第二次出任IOC运动员委员,韩国跆拳道运动员、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文大成曾于2008年首次入选。IOC运动员委员会是国际奥委会下设的专门委员会之一,创办于2000年悉尼奥运会,由12名运动员组成。该委员会在每届夏季或冬季奥运会期间进行一次选举。本届奥运会改选了4名委员。

  今年,参加里约奥运会的5185名运动员参加了投票,柳承敏以1544高票位居第二,仅次于排名第一的德国击剑选手布丽塔·海德曼(1603票),匈牙利游泳选手丹尼尔·吉尤尔塔(1469票)和俄罗斯撑竿跳女皇伊辛巴耶娃(1356票)分别排在第三和第四。

  柳承敏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在孤单的斗争中取胜心存感激,过去25年我为自己而拼搏,今后将努力为韩国体育事业发展做点事。

标签: 柳承敏国际奥委会海德曼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