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羽球帅哥李龙大欲退出国家队 给后辈更多机会

2016年08月20日00:44 新浪体育 微博
李龙大(资料图)

  韩联社里约热内卢8月18日电 18日,在空荡荡的里约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场馆,记者见到了韩国羽毛球门面担当李龙大。无关奥运赛事,李龙大只是单纯约后辈李东根来打场球。他说,到现在我还是觉得羽毛球很有趣,如果能继续走体育之路,我会很幸福。

  但让记者意外的是,如此热爱羽毛球的李龙大却说他将暂时离开国家队,并已向羽毛球国家队主教练李得春流露了这个想法。李龙大说,我觉得应该给后辈们多一些机会。我的前辈给了我这样的机会,让我有机会得到金牌。只有年轻的选手们有好的发展,韩国羽毛球才能更加强大。

  2008 年,20岁的李龙大征战北京奥运会即获得男女混双金牌。之后的8年里,他作为韩国羽毛球头号种子选手征战四方备受瞩目。2012年伦敦奥运会,他获得男双 铜牌。此次里约是他第三次出征奥运会,虽然没有拿到奖牌但让他的羽毛球生涯变得更加厚重。李龙大说,我觉得年轻选手们也应该获得三次参加奥运会的机会。

  尽管如此,李龙大还是表示,只要国家需要我,我会再回来。他强调,我只是暂时离开国家队而已,我还是觉得羽毛球很有趣,喜欢流汗的感觉,我希望能一直在体育圈。

  对 于离开国家队之后的计划,他表示在考虑加盟海外职业联赛。在印尼、马来西亚、印度、中国,羽毛球职业联赛十分火热。他说,12月到2月是海外联赛期间,那 段时间他会参加海外联赛,待4月韩国国内大赛开幕后则专注于国内大赛。李龙大说,到现在为止,我一直专注于奥运会,还没有时间决定具体参加哪个海外联赛。

  他说,我希望能更加享受羽毛球这项运动。过去4年里,每个月有两三周我都在国外参加国际比赛,和父母在一起的时间很少,这让我很难受。我也想享受一下普通的生活。一直以来都在全速奔跑,我想卸下负担,一边继续运动,一边规划一下我的未来。

  李 龙大的负担在本届奥运会上有目共睹。作为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人们对他的期待很大。李龙大和搭档柳延星的目标毫无疑问是拿下金牌。实力和自信兼具,负担和 压力亦如影随形。李龙大和搭档柳延星未能挺进八强,让所有人大吃一惊。李龙大说,赛前准备很充分,身体状态也不错,但奥运金牌确实让人很有压力。我不能 输,心理负担很大,身体也跟着变重,自然成绩也不尽如人意。

  比赛已过去好几天,李龙大说,我一直在回想那场比赛。4年间我一直在努力,但在最后一次评价中成绩却不理想,让人很遗憾。他笑着说,当然,我必须接受这个结果。

标签: 李龙大羽毛球帅哥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