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跆拳道金牌得主:不再怨天无眼 奥运征程太辛苦

2016年08月18日15:40 中国新闻网
金昭熙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韩国媒体报道,“奥运征程太辛苦,曾让我觉得老天无眼,但我现在对老天心怀感激。”首征奥运便夺冠的韩国女子跆拳道选手金昭熙如是说。

  当地时间17日晚举行的女子跆拳道49公斤级决赛中,金昭熙以7比6险胜塞尔维亚选手,获得金牌。但金昭熙至今对成为韩国跆拳道队本届奥运首金主人公感到难以置信。

  从争夺奥运入场券到夺金的奥运之路上,金昭熙的心无时无刻不悬着。金昭熙去年排名世界第9,直到去年底世界跆拳道大奖赛总决赛时,能否参加奥运还是未知数。金昭熙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控制体重,有时甚至感叹“要不要如此拼命训练,老天无眼,终究不眷顾于我”。

  根据世界跆拳道联合会新规,世界排名前六选手自动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而在总决赛中早早出局的金昭熙排名第七,本无缘奥运。好在该重量级前六中有2名泰国选手,让金昭熙奇迹般地获得参赛资格。金昭熙在决赛第二回合中消极应战,频遭警告失分。据她解释,当时本想后期防守,但两腿发软总是摔倒。

  金昭熙在8强赛结束4秒前凭借击头得3分转败为胜,在决赛最后关头金昭熙也曾祈祷“主啊”,终究未遭警告赢得比赛。每一场比赛都是一场煎熬。

  金昭熙还说,自己经常上网看新闻,韩国跆拳道选手在国内挨了不少骂,其实5名选手真的很努力,希望国民能予以理解,继续为跆拳道选手加油助威。

标签: 跆拳道奥运韩国选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