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遇迷路柳承敏:首场太可惜 36岁朱世赫是英雄

2016年08月16日12:54 新浪体育 微博
柳承敏观战韩国男团

  镜头定格在看台上的韩国阵营时,只见第一排身穿黄色外套的这位观众,振臂狂呼之余不忘高喊选手名字。他不是别人,正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击败王皓问鼎乒乓球男单冠军的韩国名将柳承敏。

  当地时间8月15日晚,第二场里约奥运会乒乓男团半决赛在中韩之间展开。除了首场张继科以3-2逆转郑荣植略显惊险之外,马龙迎战朱世赫时总共只让对方得到9分。再度上场的张继科与许昕组成的“胸咚组合”,同样以3-0横扫李尚洙/郑荣植。

  当笔者结束赛后采访打算回到工作间写稿时,走出混合采访区没几步就发现刚刚电视里的熟面孔正站在跟前,他跟同伴显然是迷路了。怎能错过从天而降的采访机会?简短的自我介绍后,便与柳承敏用英文聊了起来。可以负责任的说,他本人比电视上看起来瘦多了。

  对于比赛,柳承敏如是点评道:“对韩国队来说,第一场比赛至关重要。郑荣植在第四局还是有机会的,但可惜的是,张继科拿下了这一局。这肯定增加了他打决胜局的信心,而且在大赛经验方面,张继科更成熟,加上技术层面也更强。”

  第二场,36岁的削球名将朱世赫面对新科状元、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冠军马龙,简直是无力还击的节奏,作为伦敦奥运会男团亚军得主,朱世赫以1-11、两个4-11败下阵来。

  四年前,他在单打第三轮爆冷因2-4不敌朝鲜选手金赫峰,未能跻身16强。此番朱世赫并没有参加单打项目的较量,而是在团体赛中起到老大哥的作用。虽然脆败,但这并不影响柳承敏对昔日队友的赞许:“是的,在我看来朱世赫确实是‘英雄’。他代表韩国队征战超过了20年,我非常敬佩他。这场与马龙的对决同样精彩,他表现得非常好,只是马龙各方面都在最佳状态。”

  “当比分落后时我也很紧张,但跟从前在场上打比赛时脑海里想的还是不太一样。我为韩国队今天的表现感到骄傲,同时也对中国队致以敬意。”日前,34岁的柳承敏成功“击败”卫冕奥运会射击冠军的秦钟午,以及举重奥运会冠军张美兰,成为代表韩国的IOC(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候选人。

  采访最后,问到他是否怀念乒乓球,是否怀念在场上比赛的感觉时,柳承敏坚定回答道:“当然!”

  (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何霞)

标签: 柳承敏朱世赫张继科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