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男足-内马尔险破门曼城新签妖星中柱 巴西平

2016年08月05日04:54 新浪体育 微博
内马尔错过几次得分机会

  北京时间8月5日3时(巴西当地时间5日16时),奥运男足A组首轮在巴西利亚加林查国家体育场开始1场较量,东道主巴西0比0被南非逼平。下半时,南非前锋姆瓦拉两黄下场。曼城新签的热苏斯打中立柱。

  巴西此前从未夺得奥运男足金牌,上届奥运决赛意外负于墨西哥。为了在主场取得突破,巴西足协没有让内马尔打美洲杯,全力备战奥运。3名超龄球员全部首发,队长内马尔领衔,北京国安外援雷纳托-奥古斯托坐镇后腰,门将维弗顿则在本届赛事前顶替了肘部受伤的普拉斯。刚加盟曼城的热苏斯与桑托斯妖人加布里埃尔与内马尔组成攻击线。效力拉齐奥的费利佩-安德森负责进攻组织。巴萨中场拉菲尼亚坐在替补席上。南非此前只有1次打进奥运男足决赛圈(2000年悉尼),今年3月热身赛曾经客场1比3负于巴西奥运队。

巴西首发

  开场后,巴西难以组织有效进攻,南非反击却有声有色。泽卡传球失误,南非队长多利传球,莱博-莫蒂巴突入禁区射门被维弗顿出击化解。加布里埃尔接连被放倒,主裁判没有表示。南非第27分钟打出精彩配合,但莱博-莫蒂巴接球回做时被吹越位。加布里埃尔禁区内倒地,主裁判没有表示。

内马尔受重点照顾

  巴西第29分钟才首次制造威胁,内马尔接到费利佩-安德森传球,左路内切距门20米处弧线球被库内托出横梁。此后内马尔开出任意球,卡约门前争顶,球碰他肩部高出。多利开出角球,莱博-莫蒂巴近距离顶偏。多利左侧距门25米处低射稍稍偏出远门柱。第40分钟,道格拉斯-桑托斯左路传中,内马尔禁区边缘直接抽射被库内指尖托出横梁,这也是巴西上半时最好机会。

  下半时又是南非首先发难,多利左肋与队友打出踢墙配合,在门前10米处小角度似传似射滑出远门柱。巴西第60分钟看到转机,姆瓦拉阻挡泽卡,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巴西获得人数优势。格雷米奥新星卢安换下费利佩-安德森,巴西阵型变为4-2-4。拉菲尼亚换下雷纳托-奥古斯托。

姆瓦拉被罚下
热苏斯中柱瞬间

  巴西第69分钟错过进球!内马尔塞球,卢安禁区左侧外脚背低传,热苏斯后点距门4米处推射击中近门柱外侧。此后道格拉斯-桑托斯左路回传,内马尔禁区前沿内切弧线球稍稍高出。第75分钟,内马尔禁区前沿直传,加布里埃尔在门前9米处左脚推射被库内扑出,内马尔头球补射偏出。两人接着又打出配合,内马尔挑传禁区,加布里埃尔倒钩高出。巴西国际后卫威廉换下道格拉斯-桑托斯。长达5分钟补时后,巴西只能接受平局。离场时,部分巴西球迷对内马尔和巴西队球员发出嘘声引起主教练米卡勒的不满。

曼城新援空门中柱

  巴西(4-3-3):1-维弗顿/2-泽卡,4-马基尼奥斯,3-卡约,6-道格拉斯-桑托斯(84'13-威廉)/16-马亚,5-雷纳托-奥古斯托(67'8-拉菲尼亚),17-费利佩-安德森(60'7-卢安)/9-加布里埃尔,10-内马尔,11-热苏斯

  (马舸)

标签: 巴西奥运内马尔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