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1!神塔拖伤腿扛西班牙 这状态求你战东京

2016年08月22日00:53 新浪体育 微博
加索尔独自扛着西班牙前进

  北京时间8月21日,奥运会男子篮球铜牌赛打响,对阵双方是西班牙澳大利亚,最终西班牙以89比88险胜澳大利亚拿到里约奥运会铜牌。保罗-加索尔本场比赛大爆发,15投12中拿到全场最高的31分外加11篮板2助攻。加索尔用自己在奥运会赛场上的第三次30+帮助西班牙获得了铜牌。

  虽然加索尔表示他还没决定退不退出国家队,但这也许是加索尔最后一场奥运会了,4年以后的东京,届时加索尔已经40岁了,作为一名内线球员身体状态的下滑已经不允许他再进行高强度的对抗了。

  今天的比赛加索尔延续之前出色的表现,开场加索尔率先进入状态,先是跟进爆扣完成2加1,随后挡拆以后顺下抛投打进,下一波进攻加索尔低位背打博古特得手,帮助球队领先进入第二节。

  第二节加索尔依然是球队稳定的得分点,他一上场就在弧顶命中三分,随后连续两次造成博古特的犯规,迫使博古特3犯下场休息,半场比赛结束,加索尔6投5中拿到前场最高的13分和3篮板。

  下半场一开场加索尔就篮下勾手得手,率先为西班牙得分,随后加索尔接卢比奥的传球空中接力得手。下一波进攻加索尔接球篮下直接完成爆扣,扣完篮加索尔大声怒吼。米罗蒂奇篮下连续两次强攻不进,最终还是靠加索尔补篮命中,末端加索尔连续攻击澳大利亚篮下,先是造成犯规两罚一中后,随后在篮下强攻得手。

  第四节在胶着时刻,加索尔低位单打吸引防守,助攻费尔南德兹外线命中三分,比赛末端加索尔开始发威,首先他单打贝恩斯转身后仰跳投命中,随后队友上篮不进,加索尔跟进补扣得分。最后50秒加索尔又强攻篮下造成犯规,2罚全中。

  比赛结束了西班牙最终获得了铜牌非常不容易,从小组赛走来加索尔扮演了真正的核心,我们经常会看到这一个镜头,西班牙其他4名球员全部在三分外线,内线只有加索尔一人抢对手3、4名球员,每每看到这个镜头内心是非常心疼加索尔的。

  作为一名36岁,身高2米15的大个子加索尔已经尽力了,这届奥运会在弟弟小加伊巴卡不打,西班牙内线只剩加索尔独撑。高位策应,为队友无球掩护,和持球队友进行挡拆,内线争抢篮板,低位背打,加索尔把所有的脏活累活全部扛在自己一人身上。

  小组赛首场比赛西班牙爆冷负于克罗地亚;第二场比赛西班牙负于巴西加索尔拿到13分10篮板,罚球竟然12罚5中;不过随后西班牙找到状态,接连战胜尼日利亚立陶宛阿根廷,顺利打入淘汰赛。淘汰赛面对法国加索尔虽然仅仅拿到5分8篮板,但是球队依然以92比67大胜,半决赛面对最强对手加索尔拿到最场最高的23分8篮板,但是球队遗憾告负,今天铜牌赛上,面对澳大利亚加索尔再次爆发爆砍31分外加11篮板。

  我们不知道下一届奥运会还不能看到加索尔的身影,但是至少今天我们欣赏到了一个真正火力全开的加索尔,那就够了。

  (余恒)

标签: 加索尔西班牙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