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名将戴利无缘决赛:要继续参加东京奥运会

2016年08月21日05:14 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8月20日,里约奥运会跳水男子单人十米台半决赛,英国名将戴利失误过多,排在最末位,无缘晋级。中国选手陈艾森以559.90分排名第一,邱波以504.70分排名第二,携手晋级决赛。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20日电 (记者 高凯)当地时间19日到20日,24小时中,英国跳水名将戴利曾经觉得奥运冠军梦想无比切近,然而又眼见着它倏然远去。

  19日下午的预赛中,伦敦奥运会男子10米跳台铜牌获得者戴利凭借6轮的出色发挥,力压中国选手邱波和陈艾森,头名晋级半决赛。戴利当日6跳总得分571.85,6轮比赛未有失误,第4跳甚至得到103.6的全场最高分。

  戴利在赛后非常开心,“今天我各方面状态都不错,得到了几个10分,非常棒,但是我觉得明天还可以更好”,戴利明言十分渴望金牌,“是的,以我今天的分数在伦敦奥运会就能拿金牌了,所以我希望明天能继续好的状态”。

  久经沙场的戴利没有把话说满,他补充,“但是这毕竟是预赛,今天的分数对于明天没有意义,如果明天上午半决赛发挥糟糕,照样没法进决赛”。

  孰料一语成谶。

  20日上午的半决赛,无风无雨,压轴出场的戴利“莫名其妙”丢掉了比赛的节奏,他的第二、第三仅拿到了54分、47.25分。最后一跳,平均分达到9.5分还有晋级可能,面对自己在里约的最后机会,戴利显得十分紧张,口中念念有词,“是的我知道,达到9.5理论上就可以实现,所以真的很紧张”,然而奇迹并未出现,极度的紧张令戴利动作变形,这一跳只得到50.40分,英国选手最终以403.25分半决赛垫底爆冷出局。这一分数距离前一晚的预赛相差了足有168.60分。

  戴利赛后的失望溢于言表,“昨天我还在状态,今天不知什么原因无法集中精神,4年艰苦训练,得到现在这个结果,心理上很难接受”。

  托马斯·戴利自14岁开始在国际大赛上崭露头角,8年来,戴利凭借跳台上的坚韧努力和赛场外开朗活泼的谈吐赢得人们的喜爱,他在4年前家门口的伦敦奥运会10米台决赛首跳失误,随即以闪光灯影响为由罕见成功申请重跳,戴利最终赢得宝贵铜牌,这位被英国视为“国宝”的运动员,由此也被戏谑称作“7跳王子”。无论如何,尽管没有得到过三大赛金牌,但戴利已经是世界上知名度最高的跳水选手之一。

  然而自小便有奥运金牌梦想的戴利当然不满于赛场外的名气,“我想要成为奥运会冠军,这是夙愿”,“我确实一点都不知道,为什么昨天晚上表现如此出色,今天的反差却如此之大。在过去的三周,我一直在训练,并且我有信心自己是唯一一个可以阻止中国队拿到金牌的选手”。

  戴利坦言,“今天的这场比赛,是我职业生涯到目前为止的最低点。昨天我以为离梦想很近了,但事实并非如此”。

  好在这里约一天之内的大起大落并未打击到戴利的奥运之梦,“今天的成绩鼓舞了我要继续参加2020年奥运会,我在很小的时候就梦想成为奥运冠军。在奥运舞台上,梦想突然破灭,这种感觉很令我心碎。但我不会放弃梦想,我会全力以赴把目标放在东京”。

  戴利说:“接下来的几天我会和家人朋友度过,因为花了4年时间全力以赴准备一件事情,最终没能得到想要的结果,这种心情需要一段时间来平复。之后还有很多训练,双人训练、3米跳板的训练,但还是最想拿到10米跳台的金牌。”(完)

标签: 戴利梦想奥运会里约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