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季军战美国3-1摘铜 荷兰第4收官仍创历史

2016年08月21日02:17 新浪体育 微博
美国女排摘铜

  北京时间8月21日凌晨,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季军争夺战结束。美国女排经过四局激战3-1力挫荷兰收获铜牌,四局比分为25-23、25-27、25-22和25-19,落败的荷兰第4收官也创下本队征战奥运的最佳战绩。

  此役美国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拉尔森、希尔,副攻阿金拉德沃、亚当斯,接应墨菲,二传A-格拉斯和自由人班沃思。荷兰派出主攻皮特森、普拉克,副攻德克鲁伊夫、贝里恩,接应斯洛特耶斯,二传迪耶科玛和自由人斯塔姆。

  首局2平后荷兰连夺3分5-2超出,希尔跳发建功美国追成6平。7平后亚当斯的发球、拉尔森的反击均有建树,美国连获4分11-7占先。落后5分的荷兰先靠皮特森的强攻追至15-17,随后又通过贝里恩的攻拦和斯洛特耶斯的反击再夺3分扳成18平。两队交替领先战至21平,希尔两度强攻突破成功,美国23-21超出。普拉克一攻咬至23-24,希尔扣球将比分锁定在25-23,美国先下一城。

  第二局荷兰改由布伊吉斯和皮特森搭档主攻。开局3-5、5-7落后的荷兰两度追平比分,布伊吉斯吊球得手本队8-7反超。亚当斯快攻反击成功、A-格拉斯发球建功,美国10-8占先。10-13落后的荷兰凭斯洛特耶斯的强攻追到12-13,阿金拉德沃的背飞、希尔的发球均有斩获,美国将比分拉开到17-13。皮特森和斯洛特耶斯先后反击命中,荷兰迫近到18-19。斯洛特耶斯后攻追成22平,荷兰两救局点战成25平后,皮特森调攻命中、布伊吉斯发球建功,27-25险胜扳回一局。

1/15
里约奥运会,女排季军争夺战,美国战胜荷兰。

  第三局荷兰启用斯托尔滕伯格担纲主二传。美国凭墨菲的发球5-3占先,荷兰利用布伊吉斯的拦网追成6平。12平后普拉克强攻命中、希尔扣球失误、亚当斯快攻被拦,荷兰连夺3分15-12超出。拉尔森一攻命中、希尔拦网建功、洛维反击得手,16-19落后的美国连拿3分扳成19平。21平后希尔强打下球、洛维发球得分,美国23-21反超。普拉克强攻追回1分后,希尔的进攻和发球连获2分,美国25-22获胜,大比分2-1超出。

  第四局荷兰由普拉克和布伊吉斯搭档主攻,斯廷博根和德克鲁伊夫担纲副攻;美国派洛维出任接应。亚当斯相继封死斯洛特耶斯、布伊吉斯的强攻,美国8-4领先。布伊吉斯一传失误、洛维反击命中,美国将比分拉开到14-8。荷兰追到12-15后没能抵挡住阿金拉德沃的快攻,美国17-12占先。15-20落后的荷兰通过限制希尔的强攻追至17-20。22-19领先的美国靠普拉克的失误、阿金拉德沃的拦网和希尔的发球连获3分25-19胜出,3-1击败荷兰。

  此役美国的主攻希尔力夺19分,副攻阿金拉德沃贡献16分,副攻亚当斯和主攻拉尔森双双拿下15分。荷兰的接应斯洛特耶斯和替补主打后三局的主攻布伊吉斯均斩获15分,主攻普拉克和副攻德克鲁伊夫都有11分进账。(高加索)

标签: 美国女排女排季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