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透露退役期限:这是我最后一届奥运会

2016年08月21日00:1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宗伟再次摘银

  站上领奖台,李宗伟还是忍不住红了眼眶。虽然没有前两届奥运会惜败摘银时那么激动,但对于33岁高龄的他来说这无声的流泪更让人心疼不已。尤其是当他用英文反复确认:“是的,我肯定,这将是我的最后一届奥运会。”【点击观看男子单打决赛gif集锦】

  当地时间8月20日,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男单金牌战在中国和马来西亚之间展开。昨天苦战三局后险胜林丹、连续三次杀入奥运决赛圈的李宗伟,面对小7岁的谌龙却未能延续好运,而是用第三枚银牌、用这份坚持,书写了属于自己“败者为王”的传奇。

  面对两个21-18战胜自己的对手,李宗伟坦言输得心服口服:“不管是怎么样还是要去接受吧,不管是紧张还是打得不好,都是我自己吧,肯定要佩服谌龙比我打得更好。我从来没有拿到金牌,三届奥运会三块银牌,你问每一个人肯定都会说有遗憾的。”

  是否受到了上一场林李大战鏖战83分钟的影响,他摇了摇头:“我认为体能上没什么问题,谌龙发挥得确实很好。只是第一局当我11-7领先时,谌龙改变了技术,我也出现了几个无谓失误,后面到了第二局他变得更加自信。”

  值得一提的是,凭借这枚银牌李宗伟也帮助马来西亚代表团创造了奥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战绩——4银1铜。赛前,他冲击首枚奥运金牌的压力有多大自然不言而喻。但他不愿意把这个当做托词:“压力每个人都会有,这不是输球的借口,输了就是输了。不管是我自己还是整个马来西亚球迷都是一样吧,我自己都很失落很失望,但我尽我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好,只是对手比我打得更好,这也是我需要面对和接受的。”

  “这次是有史以来我们马来西亚最好的成绩,但是……”说到这里,一直平淡冷静地接受采访的李宗伟,加重了一下语气,“但是少了一枚金牌,马来西亚也不是很大的国家,希望回去我能够到学校或者各州的活动中,能够激励到小队员们,希望下一届的2020东京奥运会会更好。”

  随后的发布会上,虽然输给了谌龙但媒体问的最多的还是他与林丹的惺惺相惜。

  李宗伟透露:“昨天赢林丹不是特别开心,因为才是四强不是真正的决赛,我跟他是老对手,能来里约是不简单的事情,里约奥运应该是我们在大比赛的最后一次吧。我跟林丹能够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是一个很不容易的事情,要替自己开心,我为自己感到骄傲。确实身穿国家的队服,33岁的李宗伟能够第四次参加奥运会是很不容易的事情。”

  谈及接下来的打算,他想说要先休息一阵:“我来这边超过一个月了,很想念老婆、孩子他们,这次是出去比赛最久的一次。今年的比赛肯定会打完,(参加东京奥运会?)我不这么认为,是的,我肯定,这将是我的最后一届奥运会。可能会再多打一年吧,然后看看马来西亚的后备选手们成长得如何,现在我心里最多只想到下一届世锦赛。

  (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何霞)

标签: 李宗伟林丹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