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男子马拉松肯尼亚名将夺冠 董国建获第29名

2016年08月21日22:53 新浪体育 微博
起跑瞬间

  北京时间8月21日晚,2016年里约奥运会田径大项结束了男子马拉松的比赛,肯尼亚的基普乔格以2小时8分44秒获得冠军,个人首次获得奥运会冠军,也是肯尼亚选手奥运历史上第二次获得男子马拉松冠军。埃塞俄比亚的利莱萨以2小时9分54秒获得亚军,美国的鲁普以2小时10分05秒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第三。中国选手董国建以2小时15分32秒获得第29名,多布杰以2小时24分22秒获得第91名,朱仁学以2小时25分31秒获得第96名。

  参加男子马拉松比赛的一共有175名选手。比赛时天降小雨,刚开始时两位中国选手朱仁学和董国建保持在第一集团里。头5公里,朱仁学以15分32秒排名第五,董国建以相同时间排第12位。到了十公里左右,第一集团的人数保持在70人左右。接下去的比赛,两位中国选手有些跟不住,落在了大集团的后方。15公里时,肯尼亚的基普乔格以46分53秒排名第一。

  到了20公里左右,董国建又咬牙跟了上来,此时领先集团还在50人左右,多布杰在集团末尾,朱仁学退到第二集团。很快杀到半程,肯尼亚的科里尔以1小时05分55秒排名第一,同以这个时间到达半程先的有五位选手,董国建就在其中!

  后半程一些蓄力已久的选手开始发力,董国建逐渐被甩到后面,到达30公里时,领先集团人数急剧缩小到10人左右。有六位选手在30公里上的用时同为1小时33分15秒,其中唯一的白人选手是美国的鲁普。肯尼亚的基普乔格把帽子丢给了观众。最后十公里,就只剩三人在前面领先,在跑到明日博物馆时,三人之间也明显拉开一段距离。他们依次是肯尼亚的基普乔格、埃塞俄比亚的利莱萨和美国的鲁普。

  已经连续两年获得伦敦马拉松冠军的基普乔格,把出色的状态延续到了里约奥运会,他在40公里用时2小时02分24秒,比利莱萨快了36秒,比鲁普快了48秒,悬念就此消失。基普乔格越跑越快,最后他以2小时8分44秒获得冠军。埃塞俄比亚的利莱萨以2小时9分54秒获得亚军,美国的鲁普以2小时10分03秒获得第三。

  (威猛)

标签: 马拉松基普乔格董国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