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主教练:幸福与难过交织 中国女排冠军当之无愧

2016年08月21日20:50 新浪看点自媒体
中国女排在决赛中战胜了塞尔维亚

  “这(对塞尔维亚)无疑已经是巨大的胜利了。如果有人在奥运会开始前就告诉我们会是这个结果,我们肯定雀跃地接受但一定认为他只是开个玩笑……不过当然,每场告负的比赛都会留下一点遗憾。如果我们参加的是三四名决赛而最终胜利夺得铜牌,可能要比现在还要高兴。在体育比赛里总是这样的,你总是想要胜利,而在决赛中败北总是感觉不太好,”里约奥运会女排决赛后,塞尔维亚女排主教练特尔季奇道出了自己复杂的心情。

塞尔维亚女排主教练:幸福与难过交织 中国女排冠军当之无愧

  “当然还是要现实一些,中国女排今天的胜利当之无愧。在第一局过后能看出来,在这么重要的一场比赛里,我们的队员在精神状态上没有做好百分之百的准备。但这也可以想见,我们的队员当中没有人经历过这样的决赛,而中国女排中有很多人是有过这种大赛经验的。所以我们的队员有一些紧张情有可原,动作也有些‘僵硬’。”

塞尔维亚女排主教练:幸福与难过交织 中国女排冠军当之无愧

  但特尔季奇认为,自己的队员们虽败犹荣:“我还是要祝贺我的队员们,不光是这次奥运会的结果,还有她们在赛场内外的表现,她们所付出的一切努力,她们为了这个结果所一直抱有的坚定信念。”

  而他相信,这只是这支塞尔维亚女排在奥运会夺牌的开始:“这一拨队员还非常年轻,几位主力选手还能为国家队效力很久。重要的是我们保持好这支团队。如果还有机会,我相信这只是我们夺牌的开始。”

  特别声明: 以上作品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问题需要同新浪网联系的,请于作品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

标签: 中国女排国家队塞尔维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