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李宗伟是“马来西亚英雄”

2016年08月21日15:20 中国新闻网
李宗伟在决赛中败北

  中新社吉隆坡8月21日电 “无论李宗伟获得任何奖牌,他都是马来西亚的英雄”。尽管马来西亚羽坛“一哥”在里约奥运会男单决赛中输给中国选手谌龙,但其拼搏精神仍然得到马来西亚举国称赞。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21日在吉隆坡表示,“这是一场很精彩的比赛,李宗伟!无论得到的奖牌是什么颜色,你(李宗伟)都是我们大马人的英雄!祝福!”

  纳吉布与妻子20日在行政首都布城广场,与民众一同观看李宗伟与谌龙的对决后,在其推特上留言。

  马来西亚男子羽毛球双打选手吴蔚升、陈蔚强在决赛中输给中国的张楠、傅海峰后,马来西亚奥运夺金重担再一次落到了李宗伟肩上。因此,李宗伟与谌龙金牌大战引起马来西亚举国关注。在李宗伟的家乡、在首都吉隆坡、在著名城市马六甲、槟城,在城市、乡村,在大排档、在酒吧,不同种族,不同肤色的人们聚集在一起。观看这场关乎马来西亚荣誉的大战,期望李宗伟摆脱“宿命”,为马来西亚赢得首枚奥运金牌。

  李宗伟的哥哥李宗顺在接受本地媒体采访时坦言,“比赛有输有贏,冠军只有一个,而他已经尽力了”。李宗伟在男单半决赛中打败宿敌林丹,许多马来西亚人认为这已经如同获得金牌。李宗顺则表示,他虽然打败林丹,但他真正想要的是奥运金牌。就算无法获得冠军,李宗伟已经是很伟大的球员。“我希望马来西亚人都能够继续支持李宗伟,因为他是马来西亚的英雄。”

  在2008年北京奥运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李宗伟均在决赛中负于中国选手林丹,获得两枚奥运银牌。(完)

标签: 李宗伟马来西亚纳吉布英雄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