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决赛全败! 李宗伟是输给对手还是输给自己

2016年08月20日22:2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终于迈过了这道坎,但他还是输了

  18-21,18-21,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决赛以谌龙的胜利而告终。李宗伟,这位纵横羽坛十几年的老将,最终还是没能拿到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世界冠军。【点击观看羽毛球男单决赛gif集锦】

  李宗伟是世界排名数一数二的羽毛球名将,个子并不算出众的他凭借自己的天赋和辛苦的训练,占据了羽坛男单赛场的半壁江山。毫不夸张地说,他一生的追求,都是为了今天这个冠军。

  在昨天的男单半决赛中,李宗伟以2-1惊险取胜,战胜林丹挺进男单决赛。在李宗伟的整个职业生涯当中,林丹绝对是他最大的敌人。在和林丹交战的37次比赛中,李宗伟赢得了12次,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3年世锦赛上都曾负于对手,昨天的半决赛,可以说是李宗伟职业生涯最关键也是最成功的一场漂亮的胜仗。有不少人都替他惋惜,既生瑜何生亮,如果没有林丹,那么李宗伟就会是天下第一的羽毛球男单传奇了。

  可是没有如果,比这个如果更可怕的,是林丹之后竟然还有谌龙这号人物。谌龙被誉为林丹的接班人,是目前除了林丹整体实力最突出的男单羽毛球选手。谌龙和李宗伟也多次在世界大赛上碰面了,其中包括2014年和2015年两届世锦赛男单冠军,当时他都是在决赛中战胜了李宗伟成功夺冠。奥运会比赛两人只有一次碰面的经历,那就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半决赛,当时他0-2输给了李宗伟。

  里约奥运会抽签结束之后,林李大战半决赛提前上演的消息让许多球迷大呼失望。在许多人心目中,男单决赛理应是在林丹和李宗伟之间进行的,他们更担心的是,李宗伟会重复之前的噩梦,不敌林丹最后无缘男单决赛。所幸,李宗伟还是艰难的赢得了最后的胜利,成功晋级。有很多人重新开始期待,李宗伟会不会在今天完成自己的奥运梦想呢?同样的奥运会决赛,多次碰面的老对手谌龙,一切对于李宗伟来说都太过熟悉了,熟悉到连结果都跟四年前一样。

  李宗伟身上有一条定律,那就是稳进决赛,也稳拿不了最后的冠军。世界冠军这四个字,对于他而言是咫尺,更是天涯。人生中所有的大赛都晋级决赛,却先后遇上林丹和谌龙两座大山,无数次和世界冠军擦肩而过,对于李宗伟而言不能不说是带有些命中注定的味道。除了对手实力强劲之外,我们也必须知道,无数次决赛失利的经历让这位34岁的老将背上了沉重的包袱,想赢怕输的念头始终困扰着他,成了隔绝他和世界冠军之间的银河。

  世界冠军这四个字,成为了李宗伟职业生涯中最可望不可即的梦想,也成了阻碍他成就自我的最大绊脚石。“蝴蝶飞不过沧海,没有人忍心责怪”,对于能够翻山越岭的雄鹰来说,一次次尝试飞翔,看到彼岸却始终不能到达,这样的痛苦又有谁能体会呢?李宗伟职业生涯中最大的对手,或许不是林丹,也不是谌龙,而是他自己吧。

  (狮狮狮狮)

标签: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