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女将5000米夺金 希腊选手获女子撑杆跳冠军

2016年08月20日10:23 新浪体育 微博
切鲁约特夺得冠军

  北京时间8月20日上午,2016年里约奥运会田径大项结束了第八日争夺,肯尼亚选手切鲁约特以14分26秒17获得女子5000米冠军。结束了埃塞俄比亚选手对这个项目的奥运三连霸。希腊选手斯特法尼蒂以4米85获得女子撑杆跳冠军。塔吉克斯坦的纳扎罗夫以78米68获得男子链球冠军,这是塔吉克斯坦本届奥运会首金。

  女子5000米决赛局面比想象要明快很多,肯尼亚选手切鲁约特、肯尼亚选手奥比里、埃塞俄比亚选手阿雅纳在4000米地方就形成绝对领先,而且三人之间都隔了有30米左右距离,谁也追不上谁。最后切鲁约特以14分26秒17获得冠军,并打破罗马尼亚名将斯扎波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跑出的14分40秒79的奥运会纪录,这还是肯尼亚选手首次在女子5000米上获得奥运冠军。奥比里以14分29秒77获得亚军,万米冠军阿雅纳以14分33秒59获得第三。

  女子撑杆跳决赛,九名选手过了4米60,六名选手过了4米70,夺冠大热、美国选手舒尔和古巴选手席尔瓦都在4米60高度止步。新西兰选手麦卡特尼今日状态极佳,她第一跳就过了4米80!希腊选手斯特法尼蒂和美国选手莫里斯都在第二跳过了4米80。而第三跳才过4米70的澳大利亚选手博伊德,也是第二跳过了4米80。

  四将进入4米85竞争。这一跳难度高了不少,四将第一下都没有过。斯特法尼蒂和莫里斯都在第二下成功跃过,而麦卡特尼和博伊德在这个高度上止步,回算成绩,麦卡特尼以4米80获得本届奥运会女撑第三名。

  接下来就是4米90的竞争。斯特法尼蒂和莫里斯难以过关,先结束比赛的斯特法尼蒂披上国旗,看着莫里斯的第三跳,美国人全力一跃,人基本跃过,但还是把横杆蹭了下来,斯特法尼蒂顿时泪奔,由于回算成绩要好,她以4米85获得了冠军,莫里斯以4米85获得亚军。

  男子链球决赛,北京世锦赛亚军、塔吉克斯坦的纳扎罗夫握有明显优势,他今天两掷过78米,三掷过77米,最后凭借第五掷的78米68,个人首次获得奥运会冠军。白俄罗斯的蒂什克汗凭借第五掷的77米79获得亚军,波兰选手诺维茨基前三掷勉强进前八,在第四和第五掷全犯规的前提下,最后一下把链球甩到77米73,最终获得宝贵铜牌。

  女子4乘400米预赛,美国队以3分21秒42列第一,牙买加队以3分22秒38列第二,乌克兰队以3分24秒54列第三。其他晋级决赛队伍是英国、加拿大、意大利、波兰和澳大利亚。男子4乘400米预赛,牙买加队以2分58秒29列第一,美国队以2分58秒38列第二,比利时队以2分59秒25列第三。其他晋级决赛队伍是博茨瓦纳、波兰、巴哈马、古巴、巴西。第二组的英国队最后一棒从第三追到第一,但被判犯规。

  (威猛)

标签: 切鲁约特5000米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