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届5战!再见了美国最强对手 记得那深情一拥吗

2016年08月20日05:5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也许,2020年的东京,真的见不到他了……

  北京时间8月20日,里约奥运会男子篮球半决赛美国西班牙再次狭路相逢,最终西班牙以76比82不敌美国,加索尔最终拿到23分9篮板,再次倒在了美国队的脚下,止步决赛。

  今年加索尔已经36岁了,4年以后的东京他40岁了,届时他还会出现在赛场吗?也许本场比赛过后我们再也不能在奥运会赛场上看到加索尔的身影了。

  加索尔带领的西班牙在02年世锦赛开始便开始和美国男篮交手。02年印第安纳世锦赛美国西班牙在第五六名的争夺赛中相遇,也是加索尔第一次和美国队交手,最后时刻加索尔连得9分帮助球队逆转比分,最终以81比75击败美国获得第五。

  04年雅典奥运会在八强战中美国和西班牙相遇,西班牙当时以小组全胜出线,美国则在小组赛输掉2场比赛,当时舆论一片看好西班牙,但没想到马布里爆发砍下31分帮助美国以102比94击败西班牙。

  08年北京奥运会美国和西班牙在小组赛超遭遇,最终美国以119比82痛击西班牙,加索尔拿到13分6篮板。决赛西班牙和美国再次相遇,他们上演了奥运会历史上最伟大的绝对决。赛前加索尔和科比打起了嘴仗,科比表示:“我会带领美国战胜西班牙,给加索尔一点颜色看看。”加索尔则回击到:“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不会让美国得逞。”

  决赛最终的结果美国以118比107击败西班牙重夺奥运会金牌,加索尔拿到21分6篮板。在决赛场上,最后时刻加索尔连砍4分将比分追至99比104,但此后球队没能抵挡住美国队的狂轰滥炸,败下阵来。赛后加索尔和科比这对队友抱在了一起,并且耳语了几句,随后两人笑着击了击掌。

  2012年奥运会美国和西班牙再次相遇奥运会决赛,科比和加索尔这对队友再次以队友身份相遇在国际赛场上。第四节在争抢一次篮板过程中加索尔和科比抢到了一起,最终球出界,随后科比为了稳定住自己的重心,抱住了加索尔,当时看到一幕时心里顿时涌上一个词,惺惺相惜呀。

  因为这是科比最后一场奥运会,赛后作为队友的加索尔和科比再次深情相拥,随后双方凝视了对方1秒钟,让你加索尔把科比的头靠在了自己的肩膀上,看到这一幕不知道有多少人泪流满面。

  今年奥运会加索尔连续第四届代表西班牙出战,半决赛他们再次相遇美国,这是加索尔连续4届奥运会和美国队相遇。今年全明星期间当被问到对于今年奥运会的目标时,加索尔回答道:“我的目标?竞争,和我们球队(西班牙队)一起竞争,看看我们是否能赢得一块奖牌。过去两届奥运会,我们都差点赢得金牌。我们将去那里(里约),尽到我们最大的努力,并看看我们是否有机会能够取得一些特殊的成绩。” 

  最终加索尔再次败倒在老对手的手下他们无缘决赛,只能去争夺一枚铜牌。

  第四节最后1分18秒加索尔被换下,下场时加索尔一脸无奈,泪水仿佛要涌了出来。最终加索尔的数据被定格为23分8篮板。

  本届奥运会加索尔真的尽力了,马克加索尔和伊巴卡缺席,他一人独撑球队内线,几乎是一己之力带领球队杀入了半决赛。本届奥运会可以说加索尔是最孤立无援的一次,卢比奥完全失常,米罗蒂奇也比较迷失,纳瓦罗发挥不稳定,只有加索尔发挥依然稳如磐石。这一次面对不是全主力的美国队西班牙依然没有迈过那个坎,加索尔想要带领西班牙击败美国队的梦想也许已无实现的可能。

  作为球队的元老级球员,加索尔带领西班牙进入了一个顶峰时期,他们在08,12年连续奥运会决赛和美国队战至最后,他们是虽败犹荣的。虽然没有明确表示这是最后一届奥运会,但4年以后得东京加索尔已经40岁了,他的竞技状态肯定会大幅下降,代表球队出战可能性非常小。所以这也许是加索尔职业生涯最后一次对阵美国。

  我相信大家永远不会忘记08年12年西班牙和美国为我们贡献了奥运会历史上最精彩纷纶的两场比赛之一,加索尔和科比之间的惺惺相惜也会长流在我们的记忆里,虽然加索尔职业生涯没能战胜过美国,但是他绝对是美国最不愿意碰到的对手,他所带领的西班牙也是能和美国打成五五开的球队。

  接下来加索尔和他的西班牙等待着澳大利亚和塞尔维亚的负者,然后去和他们去争夺一枚奥运会的铜牌。本场比赛过后加索尔和美国队之间的恩怨也到此结束,他和美国队之间的斗争也就此完结。

  (余恒)

标签: 加索尔科比奥运会美国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