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林2-1逆转印度猛女 奥运摘金完成大满贯壮举

2016年08月19日23:33 新浪体育 微博
马林夺冠了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单打决赛落幕,西班牙的马林夺冠。马林在决赛中经过1小时23分钟苦战打满三局,她以2比1(19比21、21比12、21比15)逆转战胜印度的辛杜,马林赢得女单金牌,她成为史上第二个赢得奥运单打冠军的非亚洲球员,辛杜拿到银牌,因为李雪芮受伤退赛,日本的奥原希望获得铜牌。

  马林和辛杜在世界羽联赛事中交锋6次,马林4胜2负占优。她们在2015年有3次交手,马林2胜1负占优。开场后马林就表现积极,她在速度上明显占优,很快以11比6领先进入间歇。回到场上后马林继续占优,但辛杜打得很顽强,她一直努力追赶。13比16落后时辛杜连扳两分把差距缩小到1分。这时马林果断采取突击进攻,她杀了一个追身球得分稳住局势。

  这时马林有些急于求成,她在场上失误增多,辛杜趁机连得几分追成19平。马林这时又出现放网失误,20比19,辛杜拿到局点。双方形成多拍,马林放网,辛杜用鱼跃的方式反手把球救起,马林则回头救球不及,21比19,辛杜逆转赢下首局。

  首局的失利让马林在第二局打得更积极,她在速度上完全压制了辛杜,迅速拉开比分领跑。比分落后的辛杜虽然尝试追分,但马林控制着局势,随着她劈吊对角线得分,21比12,马林扳回一局追平。

  决胜局中,马林有一个完美开局,她迅速以6比1领跑。辛杜阵脚不乱,她慢慢缩小差距连追3分。马林迅速还击稳住局势,但辛杜逐渐打出了气势,她通过积极进攻掀起另一波小高潮,她成功追至10平。双方形成多拍,辛杜挑后场球出界,11比10,马林领先1分交换场地。

  易边后马林加强攻势连得两分,她挑后场球落在边线附近,司线示意出界,马林提出挑战,慢镜头显示球压在了边线上,马林又得1分以14比10领先。双方之后各得几分,马林连续两次失误,辛杜追至14比16,马林还是以攻为主,连续突击下压赢下1分,之后重杀创造机会跟上扑球得分,她以18比14领先。辛杜接发球失误送分,马林勾对角得分,20比14,马林的赛点出现了。首个赛点,马林放高远球出界,她浪费一个机会。下一球马林把握住了,她劈吊打到了辛杜的反拍位置,辛杜接球失误,马林以21比15获胜,她赢得决胜局以2比1击败辛杜夺冠。夺冠后兴奋的马林卧倒在地板上,亲吻地板。这场决赛进行了1小时23分钟。

  (Chimera)

标签: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