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金到手!博尔特强势冲击田径史 身前还有两传奇

2016年08月19日09:57 新浪体育 微博
博尔特拿下个人奥运第8金

  北京时间8月19日,里约奥运会田径赛场再次上演重头大戏,男子200米决赛,闪电博尔特再度出战,结果毫无悬念,他以让人震撼的优势,轻取这枚金牌,这也是博尔特个人生涯第8块金牌。【点击观看中国军团gif集锦】

  8年前的北京,博尔特这道闪电,第一次在奥运赛场上划过长空,震惊了全世界,一人拿下100米,200米和接力3金,成为当世短跑第一人。4年前的伦敦,博尔特再次赢的毫无压力,在3个男子短距离项目中全部卫冕成功,个人奥运金牌数达到了6枚。

  在过去长达10年的时间里,博尔特就是男子短跑届的神话和绝对王者。今年的里约赛场同样不出意外,100米他后30米逆天反超美国名将加特林,200米更是前30米就让比赛失去了悬念,以领先第二名两米多的巨大优势再添一枚金牌。

  8枚奥运金牌到手,这样的成绩,在奥运田径历史上可以排在第三位,并列前两位的是同为9枚金牌的,是芬兰长跑传奇帕沃-努米,和美国短跑名宿卡尔-刘易斯。而只要博尔特在后面的接力比赛中,跟队友合力赢下,那么他就将实现连续3届奥运会的男子短跑大包揽,在个人金牌数上,追平两位名宿,并列田径历史第一位。

  (毛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博尔特刘易斯田径史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