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会首块奖牌被剥夺 石智勇对手药检阳性

2016年08月19日06:09 新浪体育 微博
石智勇右侧便是涉药选手

  在里约奥运会男子69公斤级举重比赛中获得铜牌的吉尔吉斯斯坦选手伊扎特(ARTYKOV Izzat)因为药检呈阳性,被剥夺了奥运奖牌。

  CAS体育仲裁法庭在里约时间8月18日宣布了这一结果。

  据体育仲裁法庭的消息,伊扎特的尿检中,被发现了番木鳖碱阳性,所以他被宣布取消成绩,铜牌也被剥夺。

  由于俄罗斯的兴奋剂问题,国际奥委会强化了反兴奋剂程序,为了以更为公正的制度进行反兴奋剂调查,因此IOC将里约奥运会的反兴奋剂处罚,交给了第三方机构——体育仲裁法庭进行实施。这是本次奥运会上,第三例被检出兴奋剂呈阳性的运动员,也是第一名被剥夺奖牌的选手。

  目前里约奥运会的官方网站还没有对此进行更改,官方的INFO也没有对这一事件进行回应和报道。

  中国选手石智勇获得了这一级别举重的金牌,第四名是来自哥伦比亚的选手路易斯-贾维尔,按照惯例,他将递补,获得这块铜牌。(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周超)

标签: 奥运会药检吉尔吉斯斯坦伊扎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