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冠后掉泪缺乏男子气概?BBC评论员批穆雷引争议

2016年08月18日23:23 新浪体育 微博
奥运男单决赛结束后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BBC评论员保罗-汉德日前称穆雷以及其他男网球员在比赛后的情绪表露“不够男子气概”。此话一出,引发不小争议。BBC方面不得不作出解释。

  在刚刚结束的里约奥运男单决赛上,穆雷击败德尔波特罗,成功卫冕。两位球员在场上鏖战4小时,英国头号男单艰难取胜。赛后,两位球员相互拥抱,穆雷随后将头埋入毛巾中,动情落泪。而摘得银牌的德尔波特罗同样双眼含泪。

  颁奖仪式开始前,BBC两位评论员汉德和西蒙-里德开始谈论近些年来男网球员在场上的情绪表现。穆雷在赢得几场重要的胜利后,都情不自禁地哭泣,而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在奥运首轮不敌德尔波特罗后,也是含泪离场。

  “我们之前就谈过眼泪这件事。现今网坛,如果你赢得重要的比赛,就可以哭。从罗杰(费德勒)开始,然后是安迪,还有德约科维奇,德尔波特罗,你完全可以这么做。”里德说。

  汉德随后接口:“我们有男子气概的网球比赛,赛后却看不到富有男子气概的反应?”

  两人的这番对话很快引来英国网友的批评。在推特上,不少人提醒这两位评论员,男性哭泣也不影响他们的男子气概。“现在都21世纪了,难道男人还不能哭?”“安迪,干得好。BBC评论员应该感到羞愧,球员们有权表达自己的情绪。已经2016年了。”

  BBC发言人只能出面“灭火”:“保罗谈论的是奥运冠军的各种反应和情绪,他并没有其他意思。”这已经不是汉德第一次“祸从口出”了。此前他提及网球比赛期间的“kiss cam(接吻游戏)”,称镜头最好不要对准两个男的,BBC只能公开道歉,汉德也解释自己的言论遭到误解。

  (Chen)

标签: 评论员穆雷奥运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