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女沙德国组合强势摘金 沃尔什卫冕受挫获季军

2016年08月18日11:53 新浪体育 微博
德国组合获得冠军

  北京时间8月18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沙滩排球女子组的比赛全部结束。德国名将路德维希/沃肯霍斯特在决赛中2-0击败东道主选手阿加莎/芭芭拉摘金,两局比分为21-18和21-14。巴西的阿加莎/芭芭拉和美国的沃尔什/罗斯分获银牌和铜牌。

  本届奥运会女子沙排比赛波澜不惊,赛会前4号种子顺利会师4强。半决赛4号种子、德国组合路德维希/沃肯霍斯特2-0击败头号种子、巴西名将拉里萨/塔利塔;2号种子、巴西强档阿加莎/芭芭拉2-0力克3号种子、美国名将沃尔什/罗斯,沃尔什遗憾无缘奥运4连冠。跻身决赛路德维希/沃肯霍斯特和阿加莎/芭芭拉在世界巡回赛5次交锋,德国组合4胜1负成绩占优。

  首局开局德国组合1-3、4-6落后,路德维希扣球命中、芭芭拉进攻失误、路德维希发球建功,德国连获3分7-6反超。战至10平后沃肯霍斯特的进攻和发球表现强势,德国将比分拉开到10-8。巴西依靠阿加莎的反击追成12平,13平后巴西出现波动,网口占优的德国连获4分17-13超出奠定胜局。巴西虽多次将分差缩小到2分,但德国咬牙顶住,路德维希突破成功将比分锁定在21-18,德国先赢一局。

  第二局德国乘胜追击,沃肯霍斯特两度封死芭芭拉的进攻、路德维希反击成功,3-1占先的德国连夺3分,成功将比分拉开到6-1。巴西无法通过拦网迫近比分,反被路德维希再抓反击,德国11-5占先。8-14落后的巴西组合虽曾追到12-15,但遗憾没能咬住比分。沃肯霍斯特攻拦均有建树,德国20-13领先拿下赛点。芭芭拉进攻扳回1分后发球失误,德国21-14获胜,2-0击败巴西夺魁。

  季军争夺战在美国的沃尔什/罗斯和巴西的拉里萨/塔利塔之间展开。沃尔什/罗斯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成功翻盘,2-1力克东道主劲敌夺得铜牌,三局比分为17-21、21-17和15-9。沃尔什虽没能卫冕,但收获了个人的奥运第4枚奖牌,搭档罗斯也连续两届奥运会有奖牌入账。赛前志在争金的拉里萨/塔利塔主场饮恨,未能登上领奖台第4收官。(高加索)

标签: 路德维希沃肯霍斯沙滩排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