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里约十大老将 62岁不退休养老还参加奥运

2016年08月18日10:13 新浪体育 微博
69岁的伊恩-米勒差点又一次参加奥运会

  英雄迟暮的故事总是让人动容,但老将们并不甘心做年轻人的配角,来到奥运会他们同样追求胜利,无论结果如何,他们都值得人们尊敬。

  1.吉诺比利 39岁

吉诺比利老泪纵横
吉诺比利老泪纵横

  在败给美国队后,吉诺比利彻底告别了奥运会,他曾经带领阿根廷在04年击败美国最终夺冠,08年半决赛受伤被美国挡在决赛门外最终收获铜牌,12年再次半决赛输给美国屈居第四。而今天挥手告别时,这位39岁的老男人难掩对球场的留恋老泪纵横。

  2.陈颖 39岁

39岁的陈颖
39岁的陈颖

  39岁的陈颖不仅是中国射击队里的老将,而且还是整个中国代表团中年龄最大的运动员。这次里约奥运会已经是她参加的第四届奥运会了,12年间,她带着她的枪从雅典一直打到了里约。前三次,陈颖都进入到了决赛,拿到了一金一银和一个第四名,而这次她在预赛就止步了。她还曾表态里约也不是她的生涯终点,还想继续打下去成为她坚持的梦想。

  3.萨姆索诺夫 40岁

老萨还不打算退役
老萨还不打算退役

  有人戏称:铁打的老萨,流水的中国队。40岁的萨姆索诺夫已经是第6次参加奥运会了,他昔日的对手孔令辉、刘国梁都已经坐在了教练席上,而老萨还能打进男单四强。虽然输给水谷隼没能拿到铜牌,但老萨表态:下届我可能还会来!

  4.丘索维金娜 41岁

丘妈妈还在出战
丘妈妈还在出战

  1992年,乌兹别克斯坦的丘索维金娜第一次走上奥运赛场,获得巴塞罗那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冠军。2016里约奥运会是她第七次征战奥运。为了带身患白血病的儿子求医,她曾离开祖国代表德国参赛,顶着“妈妈级”选手的称号不断挑战极限,以伟大母亲的形象打动过很多人。伦敦奥运会后,丘索维金娜回归祖国,开始重新代表乌兹别克斯坦队征战。这一次她说是为了自己:“我觉得年龄只是个数字,我继续体操生涯,也不是为了生计,而是我真的热爱这项运动。”

  5.罗伯特-沙伊特 43岁

巴西选手代表高龄还能夺冠
巴西选手代表高龄还能夺冠

  记得奥运开幕式上代表运动员宣誓的那个人吗?他就是43岁的巴西帆船老将沙伊特,在本届奥运会男子单人艇激光级的比赛中,他为巴西代表团争得一枚金牌。

  6.卡斯滕 44岁

第七次参加奥运
第七次参加奥运

  1992年,当卡斯滕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征战的时候,现在和她并肩出现在里约奥运会赛场上的很多选手甚至还没有出生。当时她夺得女子四人双桨铜牌。1996年,她在女子单人双桨项目上首夺奥运金牌,2000年她成功卫冕。2004年和2008年奥运会,她分获该项目银牌和铜牌。2012年,因为肋骨断裂,她最终名列第五。而在里约,她未能进入决赛。

  7.倪夏莲 53岁

海外军团也有老将
海外军团也有老将

  已过退休年龄的乒乓球选手倪夏莲至今还奋战在奥运赛场上。1979年,16岁的她被选入国家队,代表中国征战了不少大赛。1989年移居德国,改换战袍,又开始活跃在世乒赛的赛场上。2000年悉尼奥运会,代表卢森堡,打进乒乓球女单16强。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6年里约奥运会,她继续代表卢森堡出战奥运,并闯进了女单32强。

  8.何志文 54岁

54岁了还在打
54岁了还在打

  何志文是与蔡振华同时代的中国队优秀球员,曾和江嘉良携手夺得世乒赛男双铜牌。1990年,何志文移居西班牙,在西班牙与妻子经营一家服装店。然而难舍的乒乓情缘让他重返赛场,本届奥运会代表西班牙出战,刷新了乒乓球奥运历史上的最高龄纪录。

  9.圣地亚哥-兰赫 54岁

战胜年龄和癌症,他在里约获得奥运首金
战胜年龄和癌症,他在里约获得奥运首金

  对于这位阿根廷帆船名将来说,年龄并不是他最大的考验。2015年兰赫肺部被查出了癌细胞,随后,他在西班牙接受了左肺切除手术。在肺部切除手术第5天后,他就开始骑自行车训练,1个月之后便重返训练场。本届奥运会,他和女队友在诺卡拉17级双体帆船项目中甚至夺得了自己的奥运首金。

  10.玛丽-汉娜 62岁

本届参赛年龄最大的选手
本届参赛年龄最大的选手

  在8月10日站上奥运赛场的时候,澳大利亚盛装舞步骑手玛丽-汉娜已经61岁253天,将近62岁,成为本届奥运会参赛年龄最大的一名选手。马术项目由于没有什么对抗,所以会有很多高龄选手报名参赛,历史上第一个达成参加10届奥运会成就的就是加拿大马术选手伊恩-米勒,1972年他第一次出征奥运,到2008年终于获得奥运首枚奖牌。如果不是因上个月他的爱马进行了鼻窦炎手术而不得不放弃本届奥运会,那现年69岁的他就是参赛年龄最高的选手了。

  (简浅)

标签: 奥运会老将吉诺比利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