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瞥的落寞!法跑这样告别奥运 眼神让人心疼

2016年08月18日04:28 新浪体育 微博
那个眼神不知道多少人看了会心疼

  北京时间8月18日,里约奥运会男篮四分之一决赛,法国队以67-92不敌西班牙,被淘汰出局,托尼-帕克全场得到了14分4助攻,他以这样的数据结束了自己的最后一次奥运之旅。

  对于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次奥运会,帕克看的格外的重,早在资格赛开始之前,他就以老大哥的身份跟自己国家队的几位老队友,诸如鲍里斯-迪奥、尼古拉斯-巴图姆等人商量好,要相约兄弟几人最后一次出战奥运会。

  而在奥运会开始前夕,他的第二个儿子Liam在七月底刚刚降生,对于将家庭看的非常重要的NBA球员来说,孩子的出生往往也就意味着会选择放弃即将开始的奥运会,但这一次,帕克还是选择了为国出战。

  小组赛中,帕克和他的法国队表现的中规中矩,他场均可以贡献13.2分3.8次助攻,法国队也以3胜2负的战绩排在A组第三。小组赛结束之后,帕克表示,希望这最后一届奥运会能够帮助祖国拿一枚奖牌会回去。

  但是天不随人愿,在今天与多年老对手西班牙的对决中,帕克和他的队友们并没有太好的发挥。上半场,尽管帕克有着出色的中远距离投篮的发挥,但西班牙这边米罗蒂奇的精准远投让法国半场落后了西班牙13分。

  而下半场情势对于法国来说更是急转直下,米罗蒂奇的远投依然得不到遏制,而帕克的队友们却相继哑火,迪奥下半场只得到了2分1助攻,戈伯特也很难在内线接到球,巴图姆和德科洛两人也同样是频频打铁,分差很快来到了20+。

  第三节还有2分06秒结束时,帕克坐在场边等着死球被换上场,但是此时,两队的分差是整整的20分,这时镜头给到了坐在场边帕克的特写,可以看到,34岁的老跑车脸上的表情异常的凝重,那深邃的目光映照的是场上一边倒而且拉不回来的局势,这一个眼神,不知道让多少刺蜜们心碎。

  第四节,西班牙一度将分差拉开到了30分,帕克在11分钟被换上场,上场之后马上就策动了一波反击,他连续送出两次助攻,投中一个三分球,帮助法国连得7分,但无奈分差太大,法国的气势很快又被西班牙摁住。

  14分4助攻,这是帕克本场比赛的数据,13.3分3.8助攻,这是帕克在职业生涯最后一届奥运会上的场均数据。他就这样告别的奥运会赛场,留下了那让人难过的一瞥。

  老大哥蒂姆-邓肯在不久前从NBA退役,另一位好兄弟马努-吉诺比利也已39岁高龄,曾经帅气的法国小车,如今也要在昵称前面加一个老字了。只希望,在他职业生涯剩下的日子里,这种镜头,出现的少一些吧。

  (Tinoke)

标签: 帕克法国马刺吉诺比利邓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