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单四强都会说中文 对手:胜谌龙需发挥最高水平

2016年08月18日01:1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阿塞尔森将战谌龙

  当地时间8月17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展开男单1/4决赛角逐,丹麦选手阿塞尔森以2比0完胜英国选手奥瑟菲,晋级半决赛。在半决赛中,阿塞尔森将对垒谌龙。这两年,阿塞尔森与谌龙在场上相遇过多次,前者对谌龙的战绩胜少负多,谈及半决赛,他坦言:“谌龙现在的状态很好,如果我要赢他,我就要发挥出自己最高的水平。”

  本场比赛,阿塞尔森优势明显,他只用时40分钟就以21比12与21比16直落两局战胜对手,获得半决赛的入场券。赛后,新浪体育采访了阿塞尔森,他也借此机会秀了一下中文,“我觉得这场比赛赢得轻松给我自信,下一场我要和谌龙打比赛,我当然要相信自己。现在我很开心,很多人认为我今天会赢,但我今天打比赛时我有点紧张,压力还是挺大的,但我觉得我控制得很好。”

  这是阿塞尔森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他从2014年开始在国际赛场上崭露头角,他进步神速,曾战胜过林丹与谌龙。此前,阿塞尔森与谌龙交手过7次,阿塞尔森在连输7次后终于在去年超级系列赛总决赛中止住颓势,体验了战胜谌龙的滋味。目前,作为在林丹与李宗伟后实力出众的年轻选手,阿塞尔森和谌龙已经有八个多月的时间没有打过比赛了,再次狭路相逢,他们之间会上演怎样的精彩对决呢?从阿塞尔森的回答中看,他觉得要想战胜谌龙并不容易,“谌龙现在的状态很好,如果我要赢他,我就要发挥出自己最高的水平。现在最重要的是我要回房间休息休息,准备下一场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四强选手(林丹、李宗伟、谌龙、阿塞尔森)都会说中文。

  (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董正翔)

标签: 阿塞尔森谌龙中文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