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撑杆跳名将领奖时流泪 因连遭巴西观众喝倒彩

2016年08月18日10:43 中国新闻网
拉维耶涅领奖时落泪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在当地时间16日里约男子撑杆跳举行颁奖仪式时,法国名将拉维耶涅继参赛时遭喝倒彩后,再次遭到全场巴西观众的大喝倒彩,难过地流下男儿泪。

  拉维耶涅是男子撑杆跳世界纪录保持人,在16日的比赛中,同场竞技的还有巴西选手达席尔瓦。当时,达席尔瓦获得观众的一面倒支持,为他大声呐喊助威,而当拉维耶涅上阵时,现场嘘声四起,他向观众倒竖拇指,要求他们安静,却引发更大的嘘声。

  最终,达席尔瓦为巴西夺得本届奥运的首枚田径金牌,拉维耶涅则排名第二。

  连续两天遭到巴西支持者的恶劣对待,拉维耶涅前天再也按捺不住,在领奖台上落泪。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国际田总会长塞巴斯蒂安•科和乌克兰撑杆跳名宿布勃卡过后都安慰了拉维耶涅。

  巴赫说:“巴西观众在拉维耶涅领奖时对他大喝倒彩,这样的行为令人震惊。在奥运会上,这样的行为不能被接受。”

  拉维耶涅在平静下来后说:“我要重申,并不是所有巴西人都是这样的。这样的行为让人作呕,完全没有体育精神,但它不会对我有太大影响,我会继续努力,希望在未来比赛中获胜。”

  29岁的拉维耶涅两年前在撑杆跳群星大会上,以6米16的成绩,打破布勃卡保持了21年之久的世界纪录。

  拉维耶涅认为,自己所受到的恶劣对待,与美国田径名宿欧文斯在1936年柏林奥运一样。

  他说:“欧文斯在当时成为主场观众的公敌,但自那时候起,我们就没有再看过这样的情况。我们必须正视这个问题,并解决它。”

  里约奥组委发言人安德拉达过后向拉维耶涅道歉,并说:“我们坚决认为,向对手喝倒彩是不正确的行为。我们会教育巴西群众,希望他们能以正确的态度观看体育赛事。”

  责任编辑:郑汉星

标签: 吴静钰奥运会里约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