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首金产生 印尼强档速胜马来西亚组合夺冠

2016年08月18日01:53 新浪体育 微博
阿马德/纳西尔(资料图)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羽毛球比赛产生首枚金牌,在混合双打决赛中,印尼的阿马德/纳西尔完全占据优势,他们只用了45分钟就以21比14、21比12连下两城击败马来西亚的陈炳顺/吴柳萤夺冠。这是印尼第一次拿到奥运混合双打冠军,陈炳顺/吴柳萤拿到银牌,中国的张楠/赵芸蕾获得铜牌。

  阿马德/纳西尔和陈炳顺/吴柳萤此前在世界羽联赛事交手过8次,阿马德/纳西尔7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两对组合的最近3次交手都是阿马德/纳西尔取胜。对于30岁的纳西尔来说,这可能是她冲击奥运金牌的最好机会,八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她与维迪安托搭档拿到混双的亚军,当时决赛中输给了韩国的李孝贞/李龙大。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阿马德/纳西尔闯入混双四强,可惜半决赛里输给了徐晨/马晋,而这一次徐晨/马晋在半决赛中被陈炳顺/吴柳萤淘汰。

  开赛后阿马德/纳西尔就打得很有攻击性,纳西尔注意控制网前,阿马德在后场频频进攻,印尼组合在首局迅速取得领先。比分变为15比10后,陈炳顺/吴柳萤曾试图追分,但阿马德/纳西尔迅速给予回应,他们以21比14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始后印尼组合又以6比3领先开局,比分变为10比6后阿马德失误增多,陈炳顺/吴柳萤趁机连追3分把差距缩小到1分。纳西尔发挥老将作用,她突击下压斜线得分,11比9,印尼组合领先进入间歇。回到场上,阿马德/纳西尔不论是在发接发,还是后场进攻都明显占优,他们连连得分以16比10领先。

  此时陈炳顺/吴柳萤的主动得分手段很少,只能通过对手的失误取分,马来西亚组合一记回球下网,20比12,阿马德/纳西尔的冠军点出现了。双方形成平抽挡,随着吴柳萤抽球下网,21比12,阿马德/纳西尔再下一城以2比0获胜夺冠。取胜后阿马德、纳西尔就兴奋地跑向场边庆祝,过了片刻才缓过神又回到场上和裁判、对手握手致意。这场决赛进行了45分钟。

  (Chimera)

标签: 羽毛球混双阿马德纳西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