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脏切除难阻一颗真心 他冲破死关登顶奥运领奖台

2016年08月17日21:53 新浪看点自媒体
米尔斯在双人三米板中战胜了中国组合

  秦凯浪漫求婚何姿,成功抢了一次头条,让我们又相信了爱情。

  但在本届里约奥运会上,秦凯并没有爱情与事业双丰收。单从成绩上来说,秦凯的这次里约奥运之旅远谈不上成功。他在3米板单人比赛中仅收获银牌,而在两人3米板的比赛中又输给了英国选手拉尔夫和米尔斯,只收获了一枚铜牌。

他曾切除脾脏,生还可能性仅剩5%,却战胜了秦凯

  说起米尔斯,他身上有着传奇一般的经历。他7年前在一次比赛中脾脏爆裂,生命垂危。当时,米尔斯的主治医生给出了结论是:“米尔斯只有5%的生还机会,他的情况非常糟糕。”但奇迹就这么发生了,米尔斯先是战胜了病魔,随后又继续在跳水事业中奋斗,终于在里约奥运会上创造奇迹,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勇夺金牌,成为了国家英雄。

  时间回到2009年1月,还是16岁男孩的米尔斯在参加青年奥林匹克比赛时,突然脾脏破裂瘫倒在地,当时他的器官被挤压到膨胀,最终脾脏破裂。

  医生诊断,米尔斯患了严重的脑膜炎。在大量失血后,米尔斯被发现脾脏感染了EB病毒。EB病毒指的是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的病原体,被认为是可能致癌的人类肿瘤病毒之一。为了保全生命,米尔斯此时只能接受脾脏切除。 

  作为当时英国最出色的年轻跳水运动员,这一消息对米尔斯来说犹如晴天霹雳。主治医生告诉米尔斯的家人:“米尔斯也许只有5%的生还几率,即使过了这一关,很多感染此类病毒的人也会伴随残疾或者是脑部损伤,跳水是想都不用想了。” 

  但米尔斯始终坚信他能够重回跳水台。天助自助者,手术后的米尔斯基本恢复了健康,但他的病情却一直在反复,有一次他被人发现倒在酒店的地板上抽搐不止,这样的症状持续了近7个小时,之后米尔斯又陷入了长达三天的昏迷。当时他的主治医生做出了这样的判断:“也许在今后的岁月中,你已经不太适合跳水了,你需要的是休息。”

  但米尔斯还是放不下对跳水的热爱,最终他还是战胜了病魔,慢慢恢复了健康。因为经历了脾脏切除,米尔斯的恢复训练要远比其他选手难得多,他需要非常精细的计划,他也需要比一般选手更多的休息与睡眠。 

  在米尔斯的坚持下,奇迹终于出现了。2010年英联邦运动会上,米尔斯正式复出,并在印度德里和队友贝克尔搭档,获得了第四名。 

  米尔斯的励志故事也感动了很多人,他成为了伦敦奥运会的火炬手。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米尔斯参加了男子三米板和双人三米板的比赛,尽管在男子三米板仅仅获得了第九名,但他的最后一跳得分高达100.70分,惊艳全场,迎得了全世界的掌声;在双人三米板比赛中,他也和贝克尔一起赢得了第五名。 

  正所谓厚积薄发,有了过去几年的积累,米尔斯终于在里约奥运会上爆发。他与自己的队友拉尔夫发挥完美,最终爆冷获得了冠军。英国组合几乎都没有出现过失误,最后一跳跳出了这个组合的历史最高分91.20分,赢得了满堂喝彩。 

  在夺冠之后,米尔斯哭了,他激动地说:“我的故事告诉大家,只要努力,一切都是有可能的。”

  新浪看点特约作者:有马体育

标签: 秦凯米尔斯跳水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