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药!国际奥委会取消北京奥运俄女子4x100金牌

2016年08月17日22:26 新浪看点自媒体
俄罗斯女子4x100米接力

  北京时间8月17日,国际奥委会宣布取消2008年北京奥运会俄罗斯女子4x100米接力赛的金牌。取消的理由是他们其中一名队员切尔莫莎斯卡娅的药检成阳性,而且是在两种违禁药物的检测上都呈阳性。

  自俄罗斯运动员2015、2016年大规模服药的问题被曝光后,国际奥组委就开始展开调查,这其中就包括重新检测2008年和2012年两届奥运会的留样。这些新的检测手法在当时的奥运会期间还并没有完善。这次重测出现问题的俄罗斯运动员多达14人,他们共获得了9枚奖牌。早在今年5月份,俄罗斯奥委会就曾宣布这14名运动员药检呈阳性,这其中就包括切尔莫莎斯卡娅。

  国际奥委会有权把运动员的药检样品保留长达10年的时间,储存地点就在瑞士洛桑。而随着俄罗斯队的金牌被取消,当时获得银牌的比利时队和获得铜牌的尼日利亚队将升级成为金银牌得主。

  新浪看点特约作者:微体育

  特别声明: 以上作品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问题需要同新浪网联系的,请于作品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

标签: 俄罗斯服药北京奥运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