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四月坚持出战 波多黎各女排准妈妈安全完赛

2016年08月17日17:37 法制晚报
波多黎各女排已结束里约之旅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李志豪)作为中国队所在小组最弱的球队,波多黎各女排已经结束了自己的里约之旅,不过球队成员黛安娜·雷伊却因为怀孕参赛一直被大家热议。

  英国《镜报》日前报道,今年是波多黎各首次派女排队伍征战奥运赛场,但就在这支队伍出发前两天,23岁的雷伊出了车祸,所幸没有受重伤。但医生告诉雷伊,她已经怀孕。经过权衡,雷伊决定带孕参战,并最终安全地完成了比赛。

  到里约才曝孕情 教练宽容如愿登场

  1993年出生的雷伊在波多黎各女排阵中身披10号球衣,此前有过22场国家队比赛经历。身高1.91米、体重80公斤的她司职副攻。不过她的拦网高度只有2.99米,扣球高度也不过3.03米,竞技实力算不上突出,然而雷伊成了最受关注的女排球员。

  据雷伊介绍,她在球队出征里约的前两天遭遇了一次不算严重的车祸,然而在随后前往医院进行检查时,雷伊意外得知自己竟然已经怀孕四个月了。她不想因为这个“意外”而影响里约奥运会之行,在详细咨询医生并得到可以参加奥运会的确认后,雷伊没有第一时间把情况告诉球队,而是在随队来到巴西后才向教练坦白。

  据巴西当地媒体报道,当听到这个消息后,波多黎各女排教练组十分震惊,但随后他们选择了宽容以待。主教练努内斯表示,既然医生认为这是安全的,那么她就可以加入球队。

  波多黎各在小组中属于下游水平,面对中国、美国和塞尔维亚等强队,出线没什么希望。前两战连续输给美国和塞尔维亚的比赛,雷伊没有获得出场机会,直到第三场对阵中国队,她终于得到了教练许可上场参赛。

  有人指责太过草率 有人认为值得钦佩

  对于选手怀孕参赛,墨西哥《宇宙报》评论称,虽然这给雷伊带来了快乐和成就感,但对肚子里的孩子以及家庭来说,无疑是一种冒险。赛场上风云变幻,很容易对运动员的身体以及腹中胎儿造成影响,而这种影响很可能是不可逆转的。

  有网友评论称:“这样的举动值得钦佩,她是勇敢的母亲,在收获怀孕喜悦的同时,她也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这是非常值得骄傲的一件事,所以我们并没有权利去指责她。”

  北京妇产医院主任医师游川表示,如果没有复杂的妊娠情况,孕期应该进行有氧和力量练习,这样可以帮助孕妇减少背疼、缓解便秘、减少妊娠期糖尿病、先兆子痫、剖宫产风险,促进孕期体重合理增长,提高身体素质,加强心肺功能,以及产后体型恢复。不过游川也提醒大家,普通人还是不能和运动员相提并论,最好选择中等强度有氧运动,比如走路、骑自行车、游泳、孕妇体操等。

  编译/记者 李志豪

标签: 波多黎各雷伊奥运准妈妈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