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米栏冠军成绩仅13秒05 1500米迪巴巴意外落败

2016年08月17日10:12 新浪体育 微博
麦克莱奥德资料图

  北京时间8月17日上午,2016年里约奥运会田径大项结束了第五日赛事争夺,牙买加选手麦克莱奥德以13秒05获得男子110米栏冠军,这是牙买加第一次在男子110米栏上获得奥运冠军。肯尼亚选手基普耶贡出人意料的战胜世界纪录保持者根泽贝-迪巴巴,以4分08秒92获得女子1500米冠军。中国选手吕会会顺利进军女子标枪决赛。

  男子110米栏决赛是今日田径赛场最后一战,牙买加的麦克莱奥德在半决赛就表现出最强实力,他以13秒15名列半决赛第一。决赛时他被安排在第五道,两侧是法国劲敌巴斯库和马蒂诺-拉加德。转籍西班牙的前古巴选手奥尔特加比赛开始前对上帝祈祷。

  比赛开始,麦克莱奥德、巴斯库和马蒂诺-拉加德在中间形成领先。杀到第六个栏,差距显现,麦克莱奥德终于摆脱了两位法国选手干扰,开始独自冲锋在前!道次靠外的奥尔特加也在第六道发起有力冲锋,他也超过了两位法国选手,但没有办法追上麦克莱奥德。最终麦克莱奥德以13秒05获得冠军,奥尔特加以13秒17获得亚军,巴斯库以13秒24获得第三。此前牙买加在男子110米栏只进过一次奥运前三,就是帕奇蒙特在12年伦敦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三名。

  女子1500米决赛,肯尼亚选手基普耶贡表现出令人信服的实力,她以4分08秒92获得冠军,而公认的头号热门、世界纪录保持者、埃塞俄比亚的根泽贝-迪巴巴则大幅度落后基普耶贡,好在她和美国选手辛普森和罗布里的冲刺对决中赢得胜利,根泽贝-迪巴巴以4分10秒27获得亚军,辛普森以4分10秒53获得第三。

  女子标枪资格赛,第一组出场的吕会会头两掷都没过60米,关键的第三掷,她把标枪投到63米28的地方,一举突破及格线,顺利进入决赛。该组克罗地亚的科拉克以64米30列第一。中国另一选手刘诗颖没有发挥,她只以57米16名列第13位,总排名第23位。B组资格赛,中国选手李玲蔚三投掷最好成绩为60米91,最终名列第15,未能晋级12强决赛,波兰的安德列杰克掷出67米11的资格赛最好成绩。

  男子400米栏半决赛,美国的克莱蒙特以48秒26列第一,牙买加的怀特以48秒32列第二,爱尔兰的巴尔以48秒39列第三。女子400米栏半决赛,美国的穆罕默德以53秒89排名第一,世界纪录保持者、捷克的赫季诺娃以54秒55列第二,丹麦的佩德森以54秒55列第三。引人瞩目的美国16岁选手麦克劳林没有发挥,她仅以56秒22列第17位。女子200米半决赛,夺冠头号热门、荷兰的施奇佩尔斯以21秒96排名第一,美国的鲍威以22秒13列第二,100米冠军、牙买加的汤普森以22秒13列第三。

  (威猛)

标签: 麦克莱奥德110米栏刘翔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