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地自行车英国再夺2金 特洛特卫冕肯尼夺第3金

2016年08月17日06:09 新浪体育 微博
场地自行车赛 资料图

  北京时间8月17日凌晨,2016年里约奥运会场地自行车项目收官,在最后三个决赛中,英国名将特洛特成功卫冕女子全能冠军,继成功卫冕女团冠军之后,收获了本届奥运会个人第二金。英国名将肯尼在男子凯琳赛夺冠,收获了他本人本届奥运会第三金,德国选手沃格尔勇夺女子竞速赛冠军。

  24岁的英国名将特洛特在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就勇夺女子团体追逐赛和女子全能赛两枚金牌。本届里约奥运会,特洛特率先与队友合作成功卫冕了女子团体追逐赛的冠军。今天的女子全能赛,特洛特优势明显,在经过争先赛、追逐赛、计时赛、淘汰赛、飞驰赛、记分赛等六轮比赛之后,特洛特以总分230分成功卫冕,收获个人本届奥运会的第二枚金牌。美国选手哈默尔206分获得银牌,比利时选手德胡雷199分收获铜牌。

  女子竞速赛决赛采用三局两胜制,结果德国选手沃格尔在与英国选手詹姆斯的金牌争夺战中首局赢了0.016秒。稍作休息之后,两人展开第二局的交锋,结果沃格尔和詹姆斯几乎同时撞线,但最终沃格尔还是赢了詹姆斯0.004秒,这样沃格尔以2-0击败詹姆斯夺冠。英国选手詹姆斯收获银牌。在铜牌争夺战中,英国选手马查特2-0击败荷兰选手利格特里获得铜牌。

  男子凯林赛决赛中,英国名将肯尼以10.113秒的成绩勇夺冠军,这也是他本届奥运会继男子团体、男子竞速之后收获的第三枚金牌,也是他奥运会的第六枚金牌。荷兰选手布奇里落后0.040秒获得银牌,马来西亚选手阿祖哈尼落后肯尼0.085秒获得铜牌。

  至此,里约奥运会场地自行车赛全部结束,英国在收官日再夺2金1银1铜。

  (小邱)

标签: 自行车场地自行车英国特洛特肯尼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