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 癌症抵不过热爱! 54岁的奥运传奇冠军

2016年08月17日10:09 新浪体育 微博
因为热爱

  对于阿根廷帆船名将圣地亚哥-兰赫而言,2016年8月17日将是永生难忘的一天。

  就在刚刚结束的帆船帆板诺卡拉17级比赛当中,他和她的搭档塞西莉亚-卡兰萨成功拿到金牌。

  由于前几名的预赛成绩十分接近,在完成比赛之后,所有人都在等待着比赛结果的公布。当得知自己以77分的优势惊险赢得金牌时,兰赫再也无法把控自己的情绪,一把抱住自己的队友,两人相拥而泣,庆祝着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作为奥运会的“六界元老”,出生于1961年9月22日的兰赫今年已经54岁了。他已经在属于奥运的这片大海上航行了整整24年,是一棵不折不扣的“常青树”。

  在今天前,他曾在托纳多级多体船的赛事上有过巅峰时刻。

  那是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当时的兰赫和自己的队友卡洛斯-埃斯皮诺萨合作,在男子托纳多级多体船的比赛当中,为阿根廷赢下了一块铜牌。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他俩再次合作,又一次拿到了该项赛事的第三名。

  不仅在奥运赛场上有过不错的成绩,他还参加了1985年、1993年、1995年和2004年的和四节帆船锦标赛,4次全部拿到冠军。

  事实上,兰赫自幼就出生在一个帆船世家。他的父亲就是一名优秀的帆船运动员,参加过1952年的赫尔辛基奥运会,并且还拿到了第四名的成绩。

  自幼受父亲影响,年仅6岁的兰赫就开始玩帆船。

  他曾谈到过帆船对于自己的意义,“帆船是我的最爱,它是我生命的一部分,我从未刻意计划过,仿佛一切都是命运的安排。而我一直非常享受这一切。”

  但由于托纳多级未能够列入里约奥运的帆船赛事项目,从2014年起,兰赫就和卡兰萨成为队友,宣布参加公开级诺卡拉17级双体帆船比赛。

  可命运对于兰赫而言,不仅仅简单的将帆船带到了他的生命当中,它还为这段旅途蒙上了一层灰色面纱。

  2015年,在训练中一直倍感疲劳的兰赫突然被查出肺部癌细胞病变,幸亏发现及时,他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市的一家医院接受了左肺切除手术。

  在六个月的治疗过程当中,兰赫一直保持着一个乐观的心态。术后仅用5天,他就开始骑自行车训练,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他便奇迹般的重返了训练场。

  对于病痛的折磨,他始终抱着一颗虔诚感恩的心,他表示:“幸亏医生及时发现了癌细胞,如果不是我经常路途劳动让身体感到如此疲惫的话,还真不一定能这么早发现癌细胞,我觉得自己真的非常幸运。”

  命运总是愿意垂青那些积极乐观的人。在从病痛中康复过来的兰赫重新回到了奥运的赛场。这不仅是他第六次参加奥运会,更重要的是,这次他的两个儿子亚戈和克劳斯也参加了帆船帆板的比赛。

  在面对年龄,面对病痛,面对年轻人的挑战下,兰赫依旧凭借着自己坚强的毅力和出色的帆船手技巧,拿到了这项赛事的冠军。

  这或许就是我们一直苦苦追求的,所谓的运动的魅力吧。

  (代号9527)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兰赫帆船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