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猛男跳高2米38夺冠 卡塔尔天才遗憾摘银

2016年08月17日09:38 新浪体育 微博
德鲁因以2米38的成绩夺跳高金牌

  北京时间8月17日上午,2016年里约奥运会田径大项结束了男子跳高决赛争夺,15年北京世锦赛冠军、加拿大的德鲁因以2米38,个人首次获得奥运冠军!弥补了他四年前在伦敦奥运会获得季军的遗憾。卡塔尔的巴西姆以2米36获得亚军,乌克兰的邦达连科以2米33获得第三。

  男子跳高决赛,一上来就表现出很高的竞技水准,九位选手过了2米29,其中八名选手都是一次过2米29。乌克兰的邦达连科在过了2米25之后,选择2米29免跳。下一个高度2米33,邦达连科再次出场,他一跃而过,接着加拿大的德鲁因一次过,卡塔尔的巴西姆一次过。英国的格拉巴兹2米33险过,他对着颤动的横杆做庆祝动作,不料想横杆掉了下来,裁判刚开始判定他成绩无效,但在申诉之后,格拉巴兹成绩有效。

  一共有六名选手过了2米33,今年钻石联赛上海站冠军、叙利亚的哈扎尔三次不过2米29,遗憾的告别奥运赛场。进入2米36高度争夺,今日两位状态超神的选手继续惊人发挥,巴西姆和德鲁因全部一次过2米36!邦达连科2米36选择免跳。格拉巴兹再也无法维持好运,他在2米36高度止步,乌克兰的普罗特森科,美国的克纳德也全部失败。

  奖牌选手就此全部产生,巴西姆,邦达连科,德鲁因,当今男子跳高最强三人会师2米38!德鲁因今天的发挥可谓出神入化,他竟然又是一次过2米38!邦达连科和巴西姆第一次都没过,第二次两人又没过,邦达连科还算沉得住气,巴西姆神情烦躁。第三把较量开始,巴西姆率先冲击,但没过横杆,卡塔尔人结束比赛。

  艺高人胆大的邦达连科索性放弃2米38,把第三把机会留给2米40。乌克兰人冲击,但他冲到杆前又跑开,时间只剩20秒,邦达连科必须强冲一把,但他这下根本没跳起来,德鲁因稳获冠军!他要了2米40冲击,没有成功,随后他放弃了后两跳机会。比赛就此结束,德鲁因获得了里约奥运会男子跳高冠军!

  (威猛)

标签: 德鲁因张国伟巴西姆跳高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