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西班牙大胜阿根廷进八强 东道主被挤出局

2016年08月16日08:02 新浪体育 微博
西班牙大胜阿根廷

  北京时间8月16日,西班牙男篮以92-73击败了阿根廷,取得最后一张八强门票。

  西班牙掌控了自己的命运,让东道主巴西的幻想破灭。鲁迪-费尔南德斯拿下了23分7个篮板,保罗-加索尔19分13个篮板,尼科拉-米罗蒂奇和塞尔吉-卢尔各得10分。

  阿根廷没帮南美兄弟巴西一把。拉普罗维托拉拿下了21分,马努-吉诺比利16分5个篮板,卡帕佐10分,路易斯-斯科拉只得7分5个篮板。

  对东道主巴西而言,这场比赛至关重要。如果西班牙失利,那么进入八强的将是巴西。他们只有击败阿根廷,才能拿到门票。

  阿根廷无论胜负,都已经拿到门票,所以并没有那么强烈的取胜欲望。尽管如此,他们仍派出最强阵容,吉诺比利在开场后不久率先命中三分,拉普罗维托拉上篮得手后,吉诺比利再度三分命中,阿根廷以8-0开局。西班牙久经战阵,不慌不忙,米罗蒂奇还以三分,费尔南德斯此后也连续命中,还以一波8-0后,将比分扳平。西班牙开始发力,此后又频频三分命中,在本节过后以25-15取得了两位数的优势。本节最后8分31秒,阿根廷只投中一球,西班牙完成了25-7的攻击波。

  西班牙此后一直保持两位数的优势。本节过半时,阿根廷将比分追成了25-35,但费尔南德斯马上还以三分,加索尔此后连投带罚“打三分”得手,西班牙以41-25拉开差距。本节阿根廷未能再将差距缩小到13分以下,上半场以35-48落后。

  下半场西班牙仍牢牢控制局面,加索尔在第三节开始后连续命中,其中包括一记三分,西班牙连得7分后,以55-35领先了20分。阿根廷在本节打了近2分钟后才首次得分。本节后半段,西班牙命中率有所下降,但前三节仍以57-71落后。

  在落后两位数的情况下,阿根廷开始让一些主力休息。西班牙抓住机会,继续拉开差距。第四节开始后不久,罗德里格斯投篮命中,西班牙以75-59领先了16分。阿根廷一度将差距缩小到13分,在本节过半时只以66-79落后。加索尔暴扣得手,费尔南德斯命中三分,西班牙不想再跟对手纠缠,连得7分后,再度取得20分的优势。阿根廷只得放弃,目送西班牙晋级八强。(吴哥)

标签: 西班牙阿根廷巴西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