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东道主大胜保留晋级可能 尼日利亚遭淘汰

2016年08月16日03:05 新浪体育 微博
巴西能否晋级还要看后面两场的赛果

  北京时间8月16日,巴西男篮以86-69轻取尼日利亚,看到了打进八强的希望。

  内内-希拉里奥在关键之战中发威,拿下了19分7个篮板,本尼特15分,加西亚13分,胡尔塔斯12分11个篮板。

  尼日利亚被淘汰出局,无缘八强。阿科侬得了16分,乌佐赫15分,阿米努10分7个篮板。

  这场比赛决定了剩下两场比赛的可能性。如果尼日利亚胜出,巴西将被淘汰,而剩下的西班牙和克罗地亚都有可能出局。

  巴西胜出之后,克罗地亚无论胜负都已经晋级。剩下的最后一个八强名额将在巴西和西班牙之间产生。西班牙只有击败阿根廷才能晋级,而如果失利,晋级的则是巴西。因为两队战绩相同,但在此前的比赛中,巴西曾击败西班牙。

  这场比赛如此重要,巴西一开场就全力以赴,但首节以15-16落后。第二节巴西以27-15胜出,就此控制了局面,此后一直领先。内内发挥出色,上半场巴西以42-31占优势。

  替补出场的本尼特、内托和赫特施梅尔(12分)都发挥出色。赫特施梅尔主要在外线突施冷箭,内托则完成一波7-0的攻击,巴西以38-28扩大优势,本尼特在本节将结束时高抛命中一球。

  非洲冠军下半场发起反击,第三节他们以21-17胜出,将比分追成52-59。在比赛还有8分52秒时,巴西只以57-61落后。不过这是此后的最小差距,巴西在剩下的时间以25-12胜出,轻松过关。

  两队一度停滞不前,内内两罚两中后,在比赛还有6分25秒时,巴西以63-57领先,此后他送出一记大帽。在胡尔塔斯也罚球命中,一人连得4分后,巴西重新取得两位数的优势。内内抢断得后,以一记暴扣结束,巴西就此控制局面。

  巴西在篮板上以44-33胜出,全场助攻达到27次,而尼日利亚只有11次。

  内内是巴西最大的英雄,除了拿下全队最高分外,他还助攻4次,盖帽1次,他甚至试投了一记三分,是今年奥运会首次。

  是役过后,巴西有机会进八强,但命运由南美兄弟阿根廷所控制。如果阿根廷胜出,南美兄弟将携手“做掉”欧洲冠军西班牙。

  (吴哥)

标签: 巴西尼日利亚内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