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女排3-1力克韩国 首进奥运四强创历史

2016年08月16日23:11 新浪体育 微博
荷兰女排

  北京时间8月16日晚,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1/4决赛全面展开。时隔20年再获奥运资格的荷兰女排3-1力克韩国率先晋级4强,四局比分为25-19、25-14、23-25和25-20,伦敦奥运第4收官的韩国没能再度打入半决赛。获胜的荷兰成功刷新了本队的奥运最佳战绩,此前的最好成绩是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的第5名。

  此役荷兰派出主攻皮特森、布依吉斯,副攻德克鲁伊夫、贝里恩,接应斯洛特耶斯、二传迪耶科玛和自由人斯塔姆。韩国的首发阵容为主攻金延璟、朴贞雅,副攻金秀智、梁孝珍,接应金熙珍,二传李孝熙和自由人金海兰。

  首局3平后斯洛特耶斯强攻犀利、金延璟扣球出界,荷兰连获3分6-3超出。朴贞雅探头命中韩国追至7-8,德克鲁伊夫拦网建功、斯洛特耶斯和皮特森相继反击成功、金延璟扣球失误,荷兰将比分拉开到12-8。韩国无力阻止对手的强攻一直处于劣势,斯洛特耶斯发球建功,荷兰20-13占先。韩国追至19-23后,斯洛特耶斯一攻下球、皮特森发球得分,荷兰25-19先下一城。

  第二局3平后皮特森的进攻和发球连夺5分,荷兰8-3领先。韩国连追3分迫近到6-8后,贝里恩快攻和发球两度建功、德克鲁伊夫反击命中,荷兰再获3分将比分拉开到11-6。韩国咬至8-13后没能顶住,布伊吉斯和斯洛特耶斯先后强攻得手、德克鲁伊夫发球建功,荷兰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8-9。随后的较量再无悬念,朴贞雅进攻受挫,优势明显的荷兰25-14大胜再下一城。

  第三局韩国强势反扑3-0超出,荷兰追至3-4后,金延璟攻拦均有建树,本队再夺3分7-3占先。皮特森和布伊吉斯强攻有改观,一度落后6分的荷兰追至14-16。朴贞雅发球建功力助韩国20-16占先,20-24落后的荷兰连救3局点迫近到23-24,金熙珍一攻命中,韩国25-23险胜扳回一局。

  第四局荷兰重树网上优势3-0超出,韩国追成4平后,荷兰再夺3分7-4占先。韩国追至6-9后无力阻止对手的强攻突破,连丢3分6-12落后。韩国虽曾将分差缩小到3分,但金延璟扣球失误、迪耶科玛拦网得分、德克鲁伊夫发球建功,荷兰将比分拉开到17-11。对手追到19-23后,斯洛特耶斯发球得分,荷兰24-19领先拿下赛点。布伊吉斯被拦韩国扳回1分,德克鲁伊夫背飞命中,荷兰25-20获胜,3-1击败韩国。

  此役荷兰的接应斯洛特耶斯斩获23分,主攻皮特森拿下17分,主攻布伊吉斯和副攻德克鲁伊夫分获15分和10分。韩国的主攻金延璟独得27分,副攻梁孝珍贡献10分。(高加索)

标签: 女排荷兰女排韩国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