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尔普斯做客新浪动情落泪 谈退役:梦想实现很酷

2016年08月16日16:0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菲尔普斯做客新浪前方演播室

  里约当地时间14日晚,菲尔普斯做客新浪在巴西前方的演播室,参加了《金牌访谈》。在访谈中,他谈到了自己的爱子布默,谈到了自己的里约经历,甚至感动落泪。在说到自己的退役时,菲鱼表示:“五金一银,我想不到比这更好的脱下泳衣退役的方式了。”

  访谈前看回顾短片 菲鱼动情落泪

  在访谈开始前,菲尔普斯观看了新浪为其特别制作的短视频,当过往再次涌现,七尺大汉也不禁垂泪,菲尔普斯擦拭着眼泪:“这太疯狂了,看到这么多照片看到这些。我有一个朋友,他对我来说像兄弟一样。他对我说他那个赛季橄榄球最后一场比赛的最后一分钟,他知道需要阻止对手得分,他站在分线上,他说在四分卫,换起了他很多旧时一起打球成长的回忆,看到这些仿佛把我带回到从前。看到这么多照片,所有的事情都浮现在脑海中了。没错,所有的一切。”

  “我平时并不爱哭。我感到之后的几个月几年,无论多少年,将事情安顿下来后,将会有很多感动的回忆。因为这是一个很长的职业生涯,我的梦想实现了。所有一切我有能力去做的,太疯狂了,难以置信。这很酷,这是一个很好的结束这一周的方式。”

  旗手经历是巨大荣耀 开幕式未拍一张照片

  里约奥运会也是菲尔普斯第一次作为美国代表团的旗手亮相,谈到这次经历,菲尔普斯表示:“我想说这是人生的一次经历,能够有机会作为一个代表团旗手参加里约奥运会,我实现了一个梦想,这真是巨大的荣耀。能被选中做旗手很好,这太棒了,令人无比兴奋。在开幕式体育场,在美国的欢呼声中,我们入场了。每个人都拿着相机,大家都在照相,许多人都在合影,人家都在看自己拍的照片,不过我一张都没有。”

  在被问及如果再有机会拍照会最想和谁合影的时候,菲尔普斯表示:“整个队伍,我会尽可能照顾到所有的人,我想这对我来说是很特别的,我们组成了美国队来到了这里,彼此支持着对方,我们很兴奋很疯狂。在离开之前我们站着闲聊,美国、美国的呐喊声让我们的身体颤抖,这是一个令人难忘的经历。我们进入会场走了一圈,然后我就登上巴士回到了奥运村,因为我要备战两天后的比赛。这次旗手经历是我能想到的最大荣誉。我的梦想实现了。除了我之外,之前只有一个游泳运动员当过旗手,我从来没有想过游泳运动员会被再次提名,所以对我而言,这是一个巨大的成就。

  谈爱子前往里约观战 不介意以后接自己衣钵

  菲尔普斯的孩子布默这一次也来到里约时,对此,菲尔普斯也感到很开心:“是的,我希望有他的陪伴,我的最后一次奥运之旅有他陪我,是我想要的。我希望有一个经历,当他长大以后我有机会把所有事情告诉他。有他的陪伴是很特别的事情,也是我十分想拥有的。他在赛场,他能够看到爸爸的最后一场游泳比赛。过去这一周,我们有很多回忆。”

  在谈及爱子布默名字时,菲尔普斯表示:“布默的名字是我和未婚妻一起起的,我们很享受。我们听到名字后感觉很酷,很不同。所以我们就这样决定了。他以后会是一个很不错的家伙。”

  比赛结束后,菲尔普斯亲了布默,之前菲鱼曾表示过在奥运会为布默赢得比赛,现在他梦想成真:“是的,我想说我现在的梦想都实现了。而且这里能有他的陪伴是难以置信的,我和他的母亲都很感动,他也很享受他的第一次奥运会。他看到了他的爸爸在游泳。他很清楚周围发生了什么,他经常会笑。”

  说到换尿布时,菲尔普斯肯定的说:“我会换尿布,昨天晚上我就在换尿布。当我给他换尿布的时候他在笑,这很有趣。”此外,菲尔普斯还分享了布默的喜欢游泳的事实:“他在洗澡的时候真的非常放松,当给他洗澡的时候,他会拍水玩,他非常的享受,仰着头放松自己。他很喜欢水,当然要温暖一点,他不喜欢冷水,跟他的老爸一样。我会加热一下室外游泳池,然后带他到泳池里。他喜欢游泳,或许有一天他也会成为游泳运动员。如果他愿意的话,我不会去强迫他。我会教他怎么游泳,教他游泳安全知识,但我不会做他的教练,我觉得这样不好。不过是否想成为游泳运动员是他的选择。

  感谢家人朋友支持 这样退役是最酷的事情 

  在菲尔普斯比赛的时候,看台上总会有自己的家人和朋友为自己加油。在谈及这时,菲尔普斯还分享了一个他们庆祝的小秘密:“我们有一个在巴尔的摩做的动作,所有人一起喊0,就是巴尔的摩Orioles棒球队的口号,这个城市的人都会做这个。我在巴尔的摩的朋友都会做这个手势。我很清楚他们是谁,他们坐在哪,很开心能在这里得到家人和朋友的支持。很多人从美国各地赶来,从纽约、巴尔的摩、夏威夷、西海岸,我在这里得到了很大的支持。”

  除了家人和朋友,家乡人民也给予菲尔普斯最大的支持,在一场家乡球队的NFL比赛中,甚至出现了比赛暂停来菲鱼比赛的事情,这让菲鱼格外感动:“我听说了,我认识球队的很多队员,巴尔的摩是最棒的城市,这个球场能坐75000人,能让大家聚集在一起欢呼呐喊,这太神奇了。我已经等不及想要回去看比赛了。”

  结束最后接力的比赛后,菲尔普斯泪洒赛场,对此他表示:“我流了很多的泪,当我走去泳池,当我游泳热身,当我走出去的时候,当我结束的时候,昨晚我真的有很多触动。我已经游了24年了,我想要退役了。说出要退役的时候,首先我最大的感受是很开心,四年前我不认为自己是开心的,这是我觉得退役最酷的一件事。我已经接受了所有事情,也准备好了迎接下一份工作,能够再次回来拿到五金一银,我想不到比这更好的脱下泳衣退役的结果了。

  展望以后的生活,菲鱼显得很轻松:“走着看吧,我有很多想做的事情。我会继续推广游泳运动,力所能及的继续教更多的大人和孩子水上安全。很多人不游泳,但水上安全很重要。不仅在美国,在世界范围内都一样。我还有一大堆的事情要做,布默会长大,我已经安排好了满满的赛程。”

  (新体)

标签: 菲尔普斯游泳里约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