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罗开局火热体能下滑 穆雷3-1逆转成功卫冕

2016年08月15日08:39 中国新闻网
穆雷在比赛中

  中新网8月15日电 北京时间15日早上,2016年里约奥运会结束网球男单决赛,英国选手穆雷以7-5/4-6/6-2/7-5击败了阿根廷人德尔波特罗,夺得金牌。

  首盘比赛,穆雷轻松保发后便破掉了波特罗的发球局,他在第5局love game保发后已经以4-1领先。但顽强的波特罗正手连续击球得分,将比分追成4-4平。遗憾的是,波特罗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里没能顶住压力,以5-7告负。

  第二盘,波特罗开局就实现破发,取得2-0的优势。此后两个人均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波特罗5-3领先。最终德尔-波特罗以6-4扳回一盘。第三盘,前四局双方各自保发战至2-2平。此后波特罗体能突然下滑,穆雷抓住机会连下四分,以6-2获得了第三盘的胜利。

  第四盘前四局两人再次战成2-2平,关键时刻阿根廷人实现破发,他在保发后取得了5-3的领先。但穆雷先经过鏖战破掉了波特罗的发球胜盘局,将比分追成5-5。制胜的第11局,穆雷化解两个破发点保发,以6-5超出。波特罗轮到自己的发球局时难以挽回颓势,被穆雷成功破发,英国人以7-5拿下第四盘的胜利,也以3-1的总比分战胜德尔-波特罗,获得金牌。

标签: 波特罗穆雷德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