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男重击败意大利队夺金 结束奥运“金牌荒”

2016年08月15日07:24 新华网
法国多夺得男子重剑团体冠军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陈威华)里约奥运会击剑比赛14日全部结束,法国男重队在收官日击败意大利队斩获团体金牌。

  2012年伦敦奥运会,法国队在时隔52年之后奖牌数再次挂零。此番在巴西虽然前9个比赛日获得1银1铜,但对于以击剑为国术的“高卢雄鸡”来说,唯有金牌能洗刷4年前的耻辱。

  在相继击败委内瑞拉队和匈牙利队后,法国队在决赛遭遇男重传统强队意大利,然而这场被认为势均力敌的较量却呈现出一边倒的情况,法国队首局开始就一直处于领跑位置,战至第七局将分差拉大至12分,彻底让比赛失去了悬念,最终以45:31大胜夺冠。

  法国队曾在2004年和2008年奥运会蝉联男重团体冠军,之后的伦敦奥运会未设男重团体赛。如今在里约再度称王,法国也成为继意大利队和匈牙利队后,第三支连续三次在奥运会夺得男重团体冠军的队伍。

  更重要的是,这是法国第九次在奥运会上夺得男重团体金牌,一举超越意大利成为史上该项目夺金次数最多的国家。

  当天的铜牌争夺战中,匈牙利以39:37险胜乌克兰。

  至此,里约奥运会击剑比赛最终奖牌榜出炉,俄罗斯队4金1银2铜排名第一,中国队获得1银1铜排名第八。(完)

标签: 奥运会法国里约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