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小伙两小时内摘两金 拜尔斯跳出第三金

2016年08月15日06:39 新华网
英国选手特洛克连夺两金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 卢羽晨 杜白羽)英国小伙惠特洛克14日的揽金效率堪比美国“飞鱼”菲尔普斯。两小时内,他连夺奥运会男子自由操和鞍马两金。出战跳马的美国“全能女王”拜尔斯则以不可战胜的姿态收获个人奥运第三金。

  里约奥运会体操项目当日迎来单项决赛,首先进行的男子自由操较量中,绰号“滚筒洗衣机”的该项目世锦赛冠军白井健三果然与众不同,亮出7.6分的超高难度。要知道,其余7位决赛选手的动作难度都不超过7分。

  然而,19岁的白井失误不断,最后感觉连翻跟头的力气都没有了,只能以第四名收场。此外,包括全能奥运两连冠内村航平在内的其他好手也各有瑕疵,于是,整套动作干净利落的惠特洛克以15.633分夺冠,这也是英国体操在奥运历史上的首枚金牌。

  巴西人伊波利托和马里亚诺则比冠军还激动,分列自由操二、三的两人都哭得不能自已。因为,两名巴西人同时站上奥运领奖台,此前也就在沙滩排球比赛中出现过。

  间隔了一个女子跳马决赛,惠特洛克又在鞍马比赛中称雄,成绩为15.966分。他的队友史密斯以0.133分之差收获银牌,美国人纳道尔摘铜。

  “我没有想到过今天能获两块金牌,加上前面一块(全能)铜牌,我感到很完整。比赛很艰难,当然是有压力,但我就是集中注意力,做好自己,”23岁的惠特洛克赛后说。

  女子跳马冠军属于之前已拿下团体和全能两金的拜尔斯。两跳几乎毫无瑕疵,15.955的得分足足甩开世锦赛冠军帕塞卡0.713分,难怪俄罗斯姑娘赛后说:“我当然想得第一,但西蒙(拜尔斯)现在简直是无人能及。”

  未来两日,19岁的拜尔斯还将以资格赛头名的身份参加自由操和平衡木决赛。

  此外,第七次征战奥运的丘索维金娜第一跳落地不稳,向前打了个滚儿。不过,41岁的她接着还是完成了高难度的第二跳,排名第七。当然,对她而言,出现在奥运赛场已然是个奇迹,而且她还准备延续奇迹。

  跳马比赛中还有印度第一位奥运女子体操选手卡尔马卡尔,位列第四的她立志4年后拿奖牌。中国小丫王妍排名第五。

  女子高低杠成就了穆斯塔芬娜的卫冕。这位姿态优美的俄罗斯姑娘以15.900分夺冠,美国的世锦赛金牌得主柯西安以及德国姑娘施德尔分获银、铜牌。中国的商春松位列第五。(完)

标签: 奥运会奥运体操英国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