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最传奇纪录17年之后被破 他接过约翰逊衣钵

2016年08月15日10:30 新浪体育 微博
历时性的时刻值得永远铭记

  当人们还沉浸在百米赛场博尔特三连冠的时候,一个南非人却打破了沉寂17年之久的世界纪录和沉寂了20年之久的奥运会纪录。

  男子400米决赛,去年世锦赛冠军南非的范尼科尔克以43秒03获得冠军。就此打破了美国名宿迈克尔-约翰逊在1999年塞维利亚创造的43秒18的世界纪录,17年之后这一坚如磐石的堡垒终于被范尼科尔克攻破。

  范尼科尔克同时也打破了400米的奥运会纪录,20年前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迈克尔-约翰逊创造了43秒49的奥运会纪录,20年后这一纪录也被打破。范尼科尔克用打破世界纪录、奥运会纪录的表现向前辈致敬。

  田径赛场沉寂20年以上的世界纪录不胜枚举,迈克尔-约翰逊当年创造的400米就是其中这一。如今24岁的范尼科尔克终于用这样的成绩向前辈致敬。

  范尼科尔克出生于1992年,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他以43秒48的成绩获得冠军,一年后他不仅夺取了奥运会的金牌,同时也将成绩大幅提高。打破世界纪录的范尼科尔克赛后表示:“我相信自己能打破世界纪录,从现在开始我会永远记得这个时刻,做梦都会梦见这枚奖牌,我真的非常幸运。”(汀苑)

标签: 约翰逊范尼科尔克400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