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神人400米破世界纪录夺金 再现边道夺冠奇迹

2016年08月15日09:04 新浪体育 微博
南非神人破世界纪录夺冠

  北京时间8月15日上午,2016年里约奥运会田径大项结束了男子400米决赛争夺。南非选手范尼科尔克以43秒03获得冠军,打破了美国选手迈克尔-约翰逊在1999年8月26日创造的43秒18的前世界纪录!格林纳达选手詹姆斯以43秒76获得亚军,美国选手梅里特以43秒85获得第三。

  男子400米决战,三位目前实力最强的选手聚首,他们是上届奥运会冠军、格林纳达的基拉尼-詹姆斯,北京奥运会冠军、美国的勒肖恩-梅里特,去年世锦赛冠军、南非的范尼科尔克。比赛开始,在中间道次的詹姆斯和梅里特竞争在一起,直道表现看上去詹姆斯要好一点。但今天主角是道次靠外的范尼科尔克!虽然因为 他道次靠外,直道时必然领先。但转弯进入最后100米时,我们才看到,范尼科尔克是真正的领先,而且领先优势明显!

  最后的100米冲刺,范尼科尔克不可阻挡,而詹姆斯和梅里特依然竞争在一起,但他们离开范尼科尔克差距过于巨大。冲线,范尼科尔克以43秒03获得冠军,打破世界纪录!詹姆斯以43秒76获得亚军,梅里特以43秒85获得第三。

  (威猛)

标签: 奥运会田径范尼科尔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