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后再见!伟大的母亲 41岁丘索维金娜早赢得世界

2016年08月15日02:57 新浪体育 微博
丘索维金娜

  北京时间8月15日凌晨,2016年里约奥运会体操比赛结束了女子跳马单项决赛的争夺。41岁的乌兹别克斯坦老将第二个出场,祭出难度7.0的最高难度动作,但是出现了失误,最终获得第七名。

  这是丘索维金娜第七次出战奥运会了。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丘索维金娜首次亮相奥运赛场,她随强大的独联体队拿到了女子团体的金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丘索维金娜代表德国拿到了强项跳马的银牌。

  以前,一直让丘索维金娜参赛的动力就是他患白血病的爱子,甚至为了追求好的医疗条件,代表德国参赛。她的故事,让世人动容。如今,他的孩子病情稳定了,丘索维金娜为自己、为钟爱的事业再战沙场。

  今天的跳马决赛,丘索维金娜无疑是全场的焦点。其他七位运动员,年纪最大洪恩贞的27岁,最小的王妍和奥尔森只有16岁。

丘索维金娜摔倒
丘索维金娜摔倒

  丘索维金娜第一跳便是全场难度最高的前手翻团身前空翻两周,难度分高达7.000。她在空中顺利完成了此套动作,但是落地出现失误,没有站稳,在垫子上做了一个前滚翻才站立起来,因此,她的完成分只有7.933分。现场只有印度选手卡尔马卡尔使用了同样的动作,但是落地臀部着地。

  丘索维金娜的第二跳发挥非常出色,只是落地迈了一大步,难度分6.000分,完成分8.833,第二跳得分14.733分。最终,丘索维金娜两跳平均分14.833分,排名第七。

  至此,她结束了自己的第七次奥运之旅。

  24年,她把大半生献给了体操赛场。也许,还会有下一个四年。

  最终,美国天才少女拜尔斯以15.966分夺得了自己本届奥运会的第三金。(新体)

标签: 丘索维金娜奥运会跳马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