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蒙斯这回不用担心最后一枪 倒霉蛋?叫他励志哥

2016年08月15日00:24 新浪体育 微博
埃蒙斯

  里约奥运会男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资格赛刚刚结束,美国射击名将马修-埃蒙斯仅仅排名第19位无缘最终的决赛。提起这位35岁的射击老将,中国观众绝对不会陌生,过往三届奥运会,他在决赛最后一枪全部失误,先后送两位中国选手登上冠军领奖台。如今作为该项目世界第一,却又在资格赛倒下,第4次奥运之旅再次留下无尽遗憾。

  1981年出生的马修-埃蒙斯,在里约迎来了自己的第四次奥运之旅,今年他再次拿到该项目的世界排名第一,积分更是第二名和第三名之和,可以说里约奥运会他仍然是夺金最大热门,之所以说“仍是”,因为过去三届埃蒙斯都无限接近这枚金牌,却又亲手将金牌拱手送人。

  2004年雅典奥运会,是埃蒙斯首次参加奥运会,当时23岁的他已经拿到过世锦赛冠军,因此他在决赛中非常被看好,前9枪过后他领先第二名3环多,最后一枪他只需 要打一枪8环就能拿到金牌,但他最后一枪却打向了别人的靶位,并且还是一枪10.6环,最终埃蒙斯从第一掉到了第八,中国选手贾占波最终获得了金牌。

  2008年北京奥运会,卷土重来的埃蒙斯在决赛9枪打完,领先第二名接近了4环,最后一枪只需要6.7环就能夺金,这一次他把子弹射在了自己的靶位上,但却鬼使神差的只打出了4.4环,中国选手邱健最终获得了金牌。

  2012年伦敦奥运会,三度征战奥运会的埃蒙斯以资格赛第二进入决赛,但受到前两届决赛失误的影响,埃蒙斯决赛发挥并不出色,前9枪打完落后第一名达到5.8环, 但他仍有希望拿到银牌,他领先第三名韩国选手金钟铉1.6环,但最后一枪埃蒙斯又发挥失常,打出了7.6环的全场最低,到手的银牌变成了铜牌。

  三届奥运会三次最后一枪失误,埃蒙斯甚至被称作奥运史上最倒霉之人,但这位射击名将从未放弃过,里约奥运会他勇敢的出现在射击场,虽然这次他没能晋级决赛, 射出最后一枪的机会都没有了,但对于一名35岁的老将来说,出现在奥运会赛场就值得让人尊敬,让人为他喝彩,他展示的这份勇气又有多少人拥有呢?当你在生活中遭遇不顺时,不妨想想埃蒙斯的故事,难道因为害怕失败就不敢追梦了吗,如果你连尝试的勇气都没有,那你也永远不会品尝到成功的喜悦。

  当然埃蒙斯的奥运故事也并非只是痛苦的回忆,2004年初战奥运出现重大失误的他,在另一项比赛50米步枪卧射中摘得金牌,在雅典他还遇到了人生的另一半-捷克 女枪手卡特琳娜。后者听闻了埃蒙斯不可思议的失误后,怀着同情去安慰了埃蒙斯,而当时,她在雅典奥运会女子气步枪也是发挥失误,只得到一枚铜牌,原本只是 想安慰一下失意的埃蒙斯,但丘比特的爱情之箭却射向了卡特琳娜,2007年埃蒙斯与卡特琳娜结婚,随后两人一起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卡特琳娜获得了女子十米 气步枪的金牌。2008年埃蒙斯最后一枪失误后,场边观战的卡特琳娜安慰着伤心的丈夫,埃蒙斯此时的泪水再也止不住,这一幕也让全世界观众为之动容。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埃蒙斯还是一位抗癌斗士,2010年他被确诊为甲状腺癌,随后他做了甲状腺切除手 术,即便是历经连番决赛失误、饱受癌症困扰之苦,埃蒙斯也从未放弃自己的射击事业。

  (瑪塔)

标签: 埃蒙斯奥运会射击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